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

做事就要全力以赴

做事就要全力以赴

西點軍校里,不管學員做完什么事,如對抗訓練、球賽、考試甚至是打掃之后,遇到教官時,教官不會問你結果如何,而是習慣性詢問:「你竭盡全力了嗎?」西點不希望學生們養成敷衍、得過且過的習慣,做事就要全力以赴、竭盡全力地去做。

西點人對于卓越的表現自有一套定義,并且會積極向這樣的標準看齊。在過程中,學員會逐漸發現有問題的地方,并加以修補、調整,然后再繼續努力朝著目標一步一步推進。政策的瑕疵、不盡完美之處或者不怎么理想的成果,都有可能出現。

不過,

在西點學員朝卓越進軍的過程中,如果碰到問題,絕不會停滯不前,而是努力解決問題,努力爭取達到卓越的標準。這是西點菁英們已養成的習慣,當然,他們更希望年輕的一代保持這一優良傳統。

美國前總統卡特回憶他在海軍服役的一次經歷時,感觸頗深。

當時,他申請參與核動力潛艇計劃,負責這個計劃的是海軍上將海曼.里科弗,他的嚴厲及要求之高在軍中無人不知,要想參與這個計劃,卡特必須要和上將面談。

據卡特所知,凡是從這位將軍的辦公室走出來的申請者,都是滿臉懼怕,顯然是被嚇壞了。但是,要想獲得批準,就必須要過這一關。在他與上將的談話過程中,將軍大多讓他自由發揮,挑他熟悉的話題談。

不過將軍問他的問題卻越來越難,而且都是卡特不怎么熟悉的領域。

就在面談即將結束的時候,將軍問他:「你在軍校里的成績怎么樣?」

卡特非常驕傲地回答:「在820名同學中排名59。」他滿以為將軍會贊賞他,沒有料到將軍卻說:「看來,你并沒有全力以赴。」

對此,卡特本想回答:「不,我盡了全力。」但他想了想,其實在聯邦、敵人、武器及戰略等方面,自己都有有待加強的空間。因此,他的回答改成:「是,我不是一直都如此全力以赴。」與上將的這次談話使卡特受益終生。

對一個人而言,「全力以赴」到底意味著什么呢?

對于馬拉松選手來說,它是「感覺體力用盡之后,再多支撐十里路」。

對于拳擊手來說,它是「從地上一再爬起來,爬起來的次數總比被擊倒的次數多一次」。

對于士兵來說,它是「不管山頭上有多少敵軍火力,先把它攻下來再說yiQIg.cOm」。

對于員工來說,那就是自動自發,竭盡一切努力,讓周圍每一個人都看到你強大的執行力和傲人的成果。

有人說過這樣一句話:「全力以赴乃是逆境的克星,因為它讓你咬緊牙關堅持下去,無論被擊倒多少次,它總能支持你再爬起來,所以,只要你的工作標已經確立,你就必須全力以赴。」

柯樸.布蘭特將軍也說:「要不要全力以赴,操縱在我們自己手上,但是除非我們愿意這么做,否則這種選擇的自由一點意義也沒有。現在的年輕人做事情有沒有全力以赴?沒有的話,就應提高標準立刻向西點軍校學習,建立起一套你自己引以為傲的底線,

不要隨便找借口搪塞,爭取凡事都要做到最完美的境界。」

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,轉載請注明來源,鏈接地址:
https://www.201980.com/lizhi/zhichang/36884.html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