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

用左腳,畫出人生的精彩

愛爾蘭作家克里斯蒂·布朗(1932-1981),剛出生不久后便患了嚴重的大腦癱瘓癥,他的腦部控制肌肉的神經受損,因此手臂扭曲軟弱,如果沒有外力支撐,便無法坐,也無法爬。他耳聰目明,也能思考,可是自己的想法卻無法傳達給別人知道。他還沒來得及領略人世的美好,便承受了巨大的痛苦。一直到5歲,小布朗還不會說話,頭部、身軀、四肢都不能活動。
幾乎所有人都認定小布朗將在痛苦中度過一輩子。在21歲那年,布朗的第一部自傳體小說《我的左腳》問世了。10年后,布朗的又一部小說《生不逢時》問世,這部小說情感真摯、道理深刻、情節動人、語言優美,

一出版便震動了國內外文壇,成了暢銷書,20多個國家翻譯并出版了這本書,有的國家還改編成電影。15年后,在妻子的照顧和幫助下,布朗又先后出版了三部小說和三部詩集,成為了享譽世界的文學巨匠,成為了愛爾蘭人民的驕傲。
與布朗相比,我們擁有的實在太多了。既然他能用左腳書寫出人生的輝煌,四肢健全的我們還有什么理由抱怨而不去努力呢?

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,轉載請注明來源,鏈接地址:
https://www.201980.com/lizhi/rensheng/36558.html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