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 » 勵志一生

正確地看待人生的寵辱沉浮

無法挽回的過失往往是由於驕橫傲慢造成的,而放縱自己的情感就會沉湎於嗜好和欲望之中。

楚地的客人不要以為山峰是險惡的,

實際上世上人心比山峰更險惡難測。

人們追逐財利,就如同往中水和火中跳一樣,前面的人雖然已經敗亡,但後來的人卻並不會因此退縮,反而重蹈覆轍。

常感歎人心不如水,流水因遇險灘才起波瀾,而人心卻會無事生非,比流水更險惡難測。

當一個人不再寶貴的時候,過去那種友朋雲集, 車馬盈門的熱鬧場景就頓時不見了,門前變得冷冷清清。

人情就好比起伏的波瀾一樣變化無常,為了爭奪名利結交一生的老朋友竟能拔劍相向,先富貴起來的人,就可以馬上得意洋洋地在同輩人面前炫耀。

一個人只要取得了高中的地位和職位,馬上就會聲譽大增,揚名天下。

一個人的生死並非命中註定,一個人的富貴取決於錢的多少。

凡是涉及糾紛和訴訟官司,沒有錢的一方不容易獲勝,孤疾貧窮而不得志的人,沒有錢就難以擺脫困境,人們之間的仇怨和嫌疑,有時有用錢就無法化解,許多醜聞和被人恥笑的事情,莫不因錢而引發。

錢多的人處在別人前面,錢少的人則只能居於別人之後。處在前面的人就能夠成為強者,而處在後面的人則只能作為弱者。

有了錢,可以讓人化險為夷,可以把人從死亡的危險境地救出來,而失去了錢,高中的人也會變得貧賤,活得好好的人也會被奪去性命。

下一頁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