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 » 愛情 » 單身時節

瞧不起一個人, 別說出來, 聰明人這樣做

蔣勛曾經說過:我們要內在有自我的堅持,在外又能與人隨和相處,能在這兩者間平衡,真是大智慧。

人上一千,形形色色。各有各的秉性,

各有各的性格。更因生長環境不同,生活習慣不同,所以,每個人都不必強求與別人與己相同。

所以,在生活中如果遇見一個你瞧不起的人,也很正常。因為,你瞧不起別人的同時,可能你沒有意識到,別人在心里對你也有他的看法。

小編認為,人以群分,物以類聚。如果實在做不好取舍,那么,即便遇到合不來的人,也不要表現得太過強烈,而是像蔣勛所言,在兩者間尋找到平衡,那才是真的大智慧。

汪國真曾經說過:一般而言,一個善于欣賞別人的人,必是一個豐富的人;一個被別人欣賞的人,必是一個出色的人。

我們缺乏的不是尋找別人身上的缺點,而是缺乏發現美的眼睛。一個心胸明朗的人,他會發現下雨的季節,格外迷人。他聽進耳朵的是美妙的琴聲,是那些雨滴匯合而成。

而一個失意的人,在下雨天,會唉聲嘆氣。他覺著暴風驟雨,和他的心情一樣,無限傷感。第一滴雨聲都是一聲嘆息。

同樣一件事情,因為心情不同,發現不同,所以內心的感情與情緒也不同。

小編認為,

試著發現一個原本自己不欣賞的人,尋找出他身上的優點。那么,你就會發現,她也有可愛迷人之處。千萬不要因為不喜歡,而直白地說出來,并針對別人,那么傷害的不止是別人,還有自己。

陳祖芬曾經說過:議論別人的優缺點是沒有多大價值的。

我們喜愛或是排斥一個人,往往只是因為他的特點。

與其拿放大鏡放大缺點,不如把別人的優點多看兩遍。其實,那是我們的心態不夠平和。過于關注了不該關注的東西,而沒有關注該關注的東西。

打個比方,當我們來到動物園,孔雀看見我們來了,展開五彩繽紛、色澤艷麗的尾屏,不停地做出各種各樣優美的舞蹈,向我們以示友好。

這時候,我們的視線一定被那華麗、高貴、五彩斑斕的美麗姿容所吸引。如果,你不去欣賞,孔雀展示給我們的炫麗高貴的尾屏,卻嘲笑它丑不堪言的屁股。那么,這就是一個不懂得情趣,有美不欣賞,偏偏抓住丑不放的人。同時表現出,這個人情商極低。

下一頁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