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

宇航員被困在月球怎么辦

有時候,最偉大的計劃也會出差錯。所以,我們通常會做最壞的打算。
1969年夏,尼爾·阿姆斯特朗和巴茲·奧爾德林從登月船上下來,成為最早在月球上行走的地球人。
根據NASA(美國航空航天局)的介紹,最麻煩的不是登月。NASA最擔心的是,登月船能不能脫離月球表面,回到繞月軌道飛行器上。
在那里,負責引航和駕駛的邁克爾·柯林斯,正在等著兩人返回地球。如果登月船起飛失敗,阿姆斯特朗和奧爾德林就會被困在月球上。當時,全世界都在電視上看著他們。
時任總統尼克松的演講撰稿人是威廉·薩菲爾,后來,

他成為《紐約時報》的一名專欄作家。他主動起草一份方案,以及一份尼克松的官方報告,以防災難發生。
報告簡要介紹了應對方案。首先,用薩菲爾的說法,尼克松將呼吁“即將失去丈夫的女士”,接受國家的慰問。然后,與月球的聯系將會被切斷。牧師會像對待海葬一樣,做一份禱告,并以《主禱文》收尾。
最后,尼克松將向電視觀眾宣讀以下聲明:
命運注定,到月球探索和平的人們,要留在月球上安息。尼爾·阿姆斯特朗和巴茲·奧爾德林兩位勇士深知,他們已經無法回歸。但是,他們也明白,他們的犧牲,給人類帶來了希望。
兩個人的倒下,是為了實現人類最宏偉的目標:對真理與理解的探索。親友會為他們哀悼,國家會為他們哀悼,世界人民會為他們哀悼,
地球母親會為他們哀悼——是她把兩個孩子送到了未知星球。他們的探索,讓世界人民萬眾一心;他們的犧牲,讓整個人類緊緊相擁。
在古代,人們仰望星空,在繁星中尋找自己的英雄。
在現代,我們同樣仰望星空,我們的英雄卻是有血有肉的史詩級人物。后人緊跟他們的腳步,終會找到回家的路。人類探索的熱情不會被否定。他們敢為天下先,是我們心中永遠的先驅。在即將到來的夜晚,仰望皓月的每個人都會記得,在另一個世界的某個角落,永遠留下了人類的足跡。
這份致辭最終沒有使用。
直到很久以后,外界還不清楚,尼克松知不知道這份致辭的存在。不過,三名宇航員肯定知道這件事。
1999年,為了慶祝勝利登月30周年,
如今已故的電視節目主持人提姆·拉瑟特,讓奧爾德林、阿姆斯特朗和柯林斯一起登上《與媒體見面》節目,并向他們宣讀這份聲明。

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,轉載請注明來源,鏈接地址:
https://www.201980.com/lizhi/qingchun/35599.html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