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

被困在獸籠裡的馴獸師

一天晚上,馴獸師像往常一樣演出。在眾人矚目之下,他領著幾隻老虎進入鐵籠子,然後將門鎖上。觀眾緊張地注視著聚光燈下的鐵籠子,看馴獸師如何瀟灑地揮舞鞭子、發號施令,看威武的老虎如何服服帖帖地做出各種雜耍動作。演出越來越精彩,可是就在這時,糟糕的事情發生了:現場突然停電!馴獸師被迫呆在獸籠裡與兇猛的老虎為伍。黑暗中雙眼放光的孟加拉虎就近在咫尺,而他卻看不到它們,只有一根鞭子和一把小椅子可作防身之用。在長達近一分鐘的時間裡,觀眾的心情忐忑不安,

都為籠子裡的馴獸師擔憂。然而,在燈重新亮了以後,大家驚喜地發現馴獸師安然無恙,之後他平靜地將整個演出完成。

在後來的採訪中,記者問他,他當時是否害怕老虎會朝他撲過來。馴獸師說,一開始自己確實感到毛骨悚然,但他馬上就鎮靜下來,因為他意識到了一個非常重要的事實:雖然他看不見老虎,但老虎並不知道這一點。“所以,我只需像往常一樣,不時地揮動鞭子、吆喝,就當什麼事也沒發生一樣,不讓老虎覺得我看不到它們。”

“就當什麼事也沒發生一樣”,簡簡單單的一句話,然而做起來並不容易!如果馴獸師被停電這一意外嚇呆了,沒有做到“就當什麼事也沒發生一樣”,等待他的將是什麼樣的命運?

勵志箴言

在複雜多變的生活中,當困難和挫折不期而至時,千萬不可不知所措,放棄自己為之奮鬥的理想。只要冷靜下來,就當什麼事也沒發生一樣,泰然處之,就常常能夠化險為夷。

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,轉載請注明來源,連結位址:
https://www.201980.com/lzgushi/zhihui/24607.html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