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

改變

有甲乙丙3個人,一直是蓬頭垢面,衣鞋齷齪。一天,有個朋友給了甲兩塊錢。甲拿出一塊錢給乙,讓他為自己理發洗頭;另外的一塊錢他付給了丙,丙把他的衣衫和鞋子洗得一干二凈。此時的甲已是煥然一新了,但卻身無分文,而乙和丙各得一塊錢。
已經有一塊錢在手的乙,向丙付了一塊錢,讓丙洗了他的衣服和鞋。有了兩塊錢的丙,也取出一塊錢讓乙給自己收拾一下頭發,并再付一塊錢給甲,讓甲替他洗衣衫和鞋子。這樣,丙的錢雖然來了又去,可渾身上下變得干干凈凈。這時有錢的是甲和乙,每人擁有一塊錢;打理干凈的增加到了甲和丙兩個人。


那個衣鞋已經清潔的乙把他的一塊錢付給了甲,讓他給自己清理了頭發。至此,甲乙丙3人都一改形象,成了新人。最后,那兩塊錢兜了一圈又回到了甲的手里,甲又把錢還給了朋友。錢還是那個錢,但3個人統統被變了模樣。
在這個故事里,經濟學家看到的是資金釋放了潛在的勞動力;哲學家關注的是外因是變化的條件,內因是變化的根據;而文學家有感的是人被金錢的力量所改變……他們的觀察和品味,緣于他們的職業的立場;盡管各人的角度及眼光不同,卻都指向了一個共同點——人的改變。但它也啟示我們,其實,一個人的改變是可以從改變生活習性做起的,由此入手,
翻天覆地。同時,改變是需要外界推動的,需要有人在背上擊一猛掌,如果這一推動和猛掌就是金錢,我們是不該發出什么驚訝的吧!

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,轉載請注明來源,鏈接地址:
https://www.201980.com/lizhi/youmei/35601.html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