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

被機器人搶斷的人生

大學畢業后,莊生一直高不成低不就,每次上班對于他來說都成了過眼煙云。他學的是計算機專業,平時喜歡搗鼓些機器人之類的東西,內心有點自負,覺得那些單位的工作對他來說都是大材小用。
不久前,莊生找了個女朋友,感覺開銷越來越大,父母對他頻頻換工作早已氣得無話可說,他也不好向父母伸手,總覺得父母不理解他。前幾天,女朋友提議想趁著春節單位放假,一起出門旅游。因此,他每天都在尋思如何一下子來錢的法子。
臨近元旦,莊生接到同學發來的一個皺眉的QQ表情,于是他發過去了一個問號,

同學是離鄉游子,向他訴起了想回一趟家的難處。他聽后說,等到春節單位放假了,那時就可以回家和親人團聚。同學打了一個“唉”字,后面還跟著長長的省略號。莊生不解,同學對他說,眼看就到春節了,假期雖長,但那春運的浩浩蕩蕩讓人不寒而栗啊,特別是火車票,聽說很多人徹夜不眠地還搶不到一張票。接著又說了些羨慕他不用背井離鄉的話。莊生聽后也嘆了口氣,說不用羨慕他,到時說幫他一起搶。
和同學聊完后,莊生忽然計上心頭。春運那人山人海的景象他不是不知道,很多人為了一張票而使出了渾身解數,他知道一張票對于歸家心切的人們來說有多重要。他去火車站附近,總有人上來問他要不要票,
他想這里面肯定有利可圖。對啊,莊生突然一拍大腿,在心里對自己說,他們能做我為什么不能做?
于是,莊生在網上查了相關資料,對倒賣車票的生意有了更多相關的了解后,突發奇想:自己平時就喜歡做些機器人,如果再造一個能搶票的機器人出來,讓機器人來幫忙搶票,這樣既省力又省時,自己可以騰出身來做其他事。莊生知道倒賣車票是違法的事,所以,這一切他都是悄悄地進行。
莊生在一個市區比較偏僻的小區租了一個小房間,一個多星期后,一個10多厘米高用一些金屬部件造成的機器人出現在他面前,這個機器人只要接上電源開關,就會不停地敲擊鍵盤,每秒敲擊數次空格鍵。看著這個自己親手造出來的“小人兒”,
莊生實在太興奮了。他馬上和那同學聯系,得知他尚未購到票后,心里一喜。于是馬上讓機器人試著幫忙購票,沒想到,這個“小人兒”還真管用,立馬搶到了一張。
試用成功后,莊生立馬啟動他的發財行動。他通過多個微信群發布待訂火車票的信息,收集旅客的信息輸入到自己的編程系統里面。購票時機一到,他就馬上投入使用。這機器人速度真的比人工點擊搶票還快,不到3天就搶了120張車票。成功后,他以每代購一張火車票20元到100元不等的價格倒賣給需要的旅客。
神不知鬼不覺輕輕松松地賺了一筆錢,莊生正為自己的才智沾沾自喜時,沒想到民警突然從天而降,敲碎了他的美夢。原來,莊生造的那臺機器人雖然搶票很快,
但是敲擊鍵盤的聲音太響,而且屋里面從來沒有聽到過人聲,這讓鄰里起了疑心,于是向當地公安舉報了此事。
科技改變了世界,可惜莊生把才華用錯了地方,居然被自己造的機器人搶斷了人生。事情發生后,莊生的女朋友也離他而去,父母也因為他的犯罪而氣到生病。“賠了夫人又折兵”的莊生后悔莫及,等待他的將是法律的制裁。

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,轉載請注明來源,鏈接地址:
https://www.201980.com/lizhi/rensheng/35611.html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