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 » 情感 » 師生友情

什麼是朋友呢 朋友如一縷陽光照亮我們的人生

老人說的好:金用火試,人用錢試;不用開口就幫你的,是貼心朋友;你只要開口,就幫你的,是好朋友;你開了口,答應幫你,最後卻沒幫你的,

是酒肉朋友;還有一種,非單不幫你,還要踩上一腳的,那不是朋友。我不喜歡勾心鬥角,不喜歡被算計,不喜歡假假的友情。

什麼是朋友?有些人懂,有些人不清楚。 
朋友,就是能包容對方的人。無論對方向他開了多大的玩笑,對他說了什麼逆耳的語言,他都會向對方報以微笑,最多,也只是報以幽默的話語。 
朋友,就是能幫助對方的人。如果對方有什麼缺點,他都會給對方指出,並説明對方改正缺點。 
朋友,就是能接受對方指點的人。不管對方會向他提出怎樣的缺點,甚至批評,他也會高興地接受,並認真地改正缺點,完美自己。 
朋友,就是會珍惜友誼的人。他會尊重對方,決不勉強對方。對方高興,他也會很開心;對方傷心,他會安慰對方,
決不落井下石,幸災樂禍。 
朋友,就是正直的人。在邪惡面前,他絕對不會畏縮不前,也絕對不會躲藏,而是會伸張正義,將邪惡壓倒。 
朋友,就是不怕困難的人。在困難面前,他絕對不會害怕,也絕對不會逃避,而是會勇敢地克服困難。 

朋友,就是會保護對方的人。無論發生了什麼事情,他都會奮不顧身地挺身而出,為對方付出一切,甚至生命。 

有的人認為,只要肯和自己吃喝玩樂的人,就是朋友。其實錯了。 
“危險時刻見真情”。
一個真正的朋友,總會在你最困難、最無助的時候會出現在你面前
一個真正的朋友,使你能安心地作一個真正的你。他能夠傾聽,不僅是聽你外在的話語,也能瞭解你內心的心情。
一個真正的朋友會和你的朋友交成朋友
一個真正的朋友,不會把"你是我的好朋友"之類的話掛在嘴邊
……
真正的朋友 ,不是雙方有意識的吸附與粘合,而是彼此間的無意識的滲透與融入。吸附與粘合,常常懷有目的性和功利欲,或含蓄或濃烈,總之,看起來,有些心懷鬼胎;而滲透與融入,
則不然,雲淡風輕的,風倏忽間來,雲恬淡著去,無欲無求,是心靈最真摯的握手,是情感受最純淨的需要。

真正的朋友,是一種相互認可,相互仰慕,相互欣賞、相互感知的過程。對方的優點、長處、亮點、美感,都會映在你的腦海,盡收眼底,哪怕是朋友一點點的可貴,也會成為你向上的能量,成為你終身受益的動力和源泉。朋友的智慧、知識、能力、激情,是吸引你靠近的磁力和力量。同樣,你的一切也是朋友認識和感知的過程。

真正的朋友,不依靠事業、禍福和身份,不依靠經歷、方位和處境,它在本性上拒絕功利,拒絕歸屬,拒絕契約,它是獨立人格之間的互相呼應和確認。它使人們獨而不孤,互相解讀自己存在的意義。
真正的朋友,是至簡至真的,會站在比朋友更高的一個位置與之相處,不會對朋友有所求。因為,一旦有所求,“求”也就成了目的,友情卻轉化為一種外在的裝點,友情成了忙忙碌碌的工具。
真正朋友之間,是有距離的。這個距離,不遠,也不近;不疏,也不密。是一顆心對另一顆心的欣賞,
是一段情對另一段情的仰望。
我們的心裡,一輩子真正接納的,只會是有限的幾個人,更多的都成為了生命中的匆匆過客。如果一個人一輩子都沒有過真正的朋友。不是孤高自傲,太過超脫,就是品性卑瑣不能被人所容。
所以,有幾個真正的朋友,在心底種下關愛、關心、關注, 在一定意義上成就生活的品質,生命的厚度。
所以,有幾個真正的朋友,在時光的流年中,傾注歡樂、淚水、笑顏、悲傷……會描繪一段關於青春的故事,會譜寫一曲友誼的音韻。

下一頁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