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 » 生活 » 婆媳關係

為人父母的人生感悟有以下這些 條條打動你

孩子不會因你們供應的物質而記得你,他們會因你珍愛他們的感覺將你牢記。假使父母慈愛地對待孩子,在愛憐的責駡中混合著寬恕,

將愛憐的責駡帶上父性與母性的同情,那麼他們更可能拯救自己的孩子,而不是粗暴和苛刻地對待孩子。

如果我能再次養大我的小孩子,我會先建立自尊,再決定蓋房子。
我會多用手指來畫圖,少用手指來指。
我會少教訓多。
我會少用眼睛看表,多用眼睛看世界。
我會注意少知道一點,但知道多關心一些。 我不再扮演嚴肅的角色,且認真地玩。
我會跑到更多的原野看更多的星星。
多擁抱,少拉扯。
我不會那麼固執,會更加堅定。
我不再追求對權力的愛,
我會效法愛的力量。
記住,我們在養小孩,不是在養花!
你們的孩子並非你們的孩子,他們是“生之渴望”為自己生的子女。

大衛——我的隔壁鄰居——有兩個小孩,一個5歲,一個7歲。

有一天他正在教他7歲的孩子凱利怎樣使用瓦斯驅動的割草機割草。當他正教他如何在盡頭將割草機掉頭時,他的妻子,姜,叫他去同事情。當大衛轉身回答問題時,凱利把割草機推到草坪邊的花圃上——所過之處,大約2尺寬的一條痕跡已被夷為平地!

大衛回頭發現發生的事之後,他開始失控了。大衛花了一大把時間費力地侍弄那些令鄰居們羡慕的花圃。當他開始對兒子提高音量後,薑很快地走到他身邊,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,說:“大衛,請記住——我們在養小孩,不是在養花!”

薑提醒了我,為人父母必須明瞭孰重孰輕。孩子以及他們的自尊比他所破壞的任何物質上的東西還要重要。被棒球砸碎的窗戶、被孩子不小心碰倒的燈及掉在廚房裡的碟子都已經破了,花也已經死了。我必須記得不要打破一個孩子的心靈,使他們充滿活力的感覺變得麻木,再增添更大的損失。 幾個禮拜以前,我買了一件運動外套,井和店主馬克·麥克斯討論為人父母的問題。他告訴我,當他和他的妻子以及7歲大的女兒出外晚餐時,

他的女兒打翻了水杯。這對父母在水漬擦乾淨後並沒有責備女兒。她抬頭看著他們說:“你們知道,我真地很感謝你們不像別的父母一樣。我大部分朋友的父母會對他們咆哮並且教訓他們要更小心一點。謝謝你們沒有那樣做!”

有一次,我和一些朋友共進晚餐,相似的事件發生了。他們5歲的兒子弄翻了桌上的牛奶杯。當他們開始責備他時,我也故意弄翻我的杯子。當我開始解釋我在48歲還會弄翻東西時,男孩開始微笑了,而他的雙親似乎也明白了我的意思,不再生氣。我們多麼容易忘記我們仍然在學習啊!
最近我聽到一個有關史蒂芬·葛雷的故事。他是個曾經有過重要的醫學成就的科學家。
有個報社記者採訪他,為什麼他會比一般人更有創造力。是什麼因素讓他超乎凡人? 他回答,在他看來,這都與他兩歲時他母親給他的經驗有關。

有一次他嘗試著從冰箱裡拿一瓶牛奶,但瓶子很滑,他失手讓瓶子掉在地上,濺得滿地都是——像一片牛奶海洋一樣!

他的母親到廚房來,並沒有對他大呼小叫、教訓他或懲罰他,她說:“哇,你製造的混亂還真棒!我幾乎沒看過這麼大的奶水坑。反正損害已經造成了,在我們清理它以前你要不要在牛奶中玩幾分鐘?”
他的確這麼做了。幾分鐘後,他的母親說:“你知道,每次當你製造這樣的混亂時,最好你還是得把它清理乾淨,讓物歸原處。所以,你想這麼做嗎?我們可以用一塊海綿、一條毛巾或一隻拖把。你喜歡哪一種?”他選了海綿,於是他們一起清理打翻了的牛奶。 他的母親又說:“你知道,我們在如何有效地用兩隻小手拿大牛奶瓶上已經做了個的實驗。讓我們到後院去,把瓶子裝滿水,看看你是否可以拿得動它。”小男孩學到了,如果他用雙手抓住瓶子上端接近瓶嘴的地方,他就可以拿住它不會掉。這堂課真棒!
這個知名的科學家說,那一刻他知道他不需要害怕錯誤。除此以外,他還學到,錯誤只是學習新東西的機會,科學實驗也是如此。即使實驗,我們還是會從中學到有的東西。

如果他用雙手抓住瓶子上端接近瓶嘴的地方,他就可以拿住它不會掉。這堂課真棒!
這個知名的科學家說,那一刻他知道他不需要害怕錯誤。除此以外,他還學到,錯誤只是學習新東西的機會,科學實驗也是如此。即使實驗,我們還是會從中學到有的東西。

下一頁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