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 » 情感 » 人生感悟

所謂的人生就是需要源源不斷的動力

『人生是打混不得的。人會不會成長,反應力、記憶力和理解力未必能幫上什麼忙。重要的是追求成長的動力。每天多盡點力,多走幾步路,經年累月,你就會有數倍成長。每天打混,十年後功力不到三成!』

和舊日老友阿平聚餐,阿平說:“人生變化真大。想當初,我是我們班上第一個找到工作的,當時每月五萬元,已經讓同學們羡慕得要死。沒想到混了這幾年,以前的朋友都比我有成就。你記得那時我曾經主持過阿路和小欣的婚禮吧。兩人那時一窮二白,連去迎接新娘的車都是向我借的,但現在,阿路是某外商公司的總經理,

小欣竟然也在學校升為教授了。”

阿平是同學之中家境最好的人。記憶力和理解力都沒話說,沒怎麼努力讀書,就考上不錯的學校。在很多男同學連機車都買不起的時候,他已經開跑車來上班了。他家裡開印刷廠,父母也捨不得虧待他,大學畢業每個月給他五萬元,要他留在家裡工作。由於印刷廠的客戶和業務量很穩定,阿平顯得無所事事,每天以玩股票當正業。

他常說:“想到我每天的盈虧都會超過一個月薪水,實在沒辦法呆坐在辦公桌前。”股票好時,他晚上也流連在聲色場所,如果不是誓死反對,他早就娶了一位在酒店工作的女子為妻了。

沒幾年,父親因病中風在床,工廠業務每況愈下,股票更經歷了長達七八年的慘澹期。

阿平一直沒出去找工作,靠著家裡幾間出租的房子維持還算寬裕的生活,但心裡還是空的。“唉,我啊,就是時運不濟。”阿平歎了口氣說。

阿平已到了不惑之年。我也“打混江湖”多年,深知每個因為自己沒有成功而歎氣的人,如果將結果歸因於運氣,那就有點沒救了。

人會不會成長,反應力、記憶力和理解力未必能幫上什麼忙。重要的是追求成長的動力。

人生是打混不得的。曾有一位EMBA教授,在演講時出了一道數學題:“一的十次方等於多少?一點一的十次方是多少?零點九的十次方又是多少?”讓同學們回答。

小編推薦:百味人生須百悟 人生最美的七件事 

一點一的十次方,同學們都猜得太少。零點九的十次方,

同學們都猜得太多。一點一的十次方,是二點五九。零點九的十次方,只有零點三五。意義何在?這就是打混的代價。每天多盡點力,多走幾步路,經年累月,你就會有數倍成長。每天打混,十年後功力不到三成!

下一頁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