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

為失敗買保險

有只狐貍驚慌失措地跑進一個村落,喘得上氣不接下氣,四肢發軟,狼狽萬分。一只鸚鵡見了,便問道:“狐貍先生,您這是怎么啦?”狐貍一臉惶恐地說:“后……后面有一大群獵犬在追我!”
鸚鵡聽了心急地大叫:“哎呀!那你趕快到村口瑪麗大嬸家里躲一躲吧。她人最好,一定會收留你的。”狐貍一聽,說:“瑪麗大嬸?不行,前兩天我還偷了她的雞,她不會收留我的。”
鸚鵡想了想,又說:“沒關系,史密斯大爺的家離這里也不遠,你趕快跑到他那兒躲起來呀!”狐貍卻說:“史密斯大爺也不行,幾天前我趁他不在家時,偷吃了他孫女養的金絲雀,

他們一家正痛恨我呢!”
鸚鵡又說:“那么,你去投靠杰弗遜大夫吧,他是這村里惟一的醫生,非常有愛心,一定不忍心看你被抓的。”狐貍尷尬地說:“那個杰弗遜大夫呀?上次我到他家里,把他存的肉片給吃得一干二凈,還把他院子里種的郁金香給踩爛了……我沒臉再去找他。”
鸚鵡無奈地問:“難道這個村里就沒有你可以投靠的人了嗎?”狐貍回答:“沒有,我平時可沒少害他們啊!”
鸚鵡搖搖頭,說:“唉,那么我也救不了你了。”最后,這只平日里耀武揚威的狐貍,被獵犬給抓住了。
沒有人會一生一帆風順,沒有人永遠高枕無憂。就像故事里的狐貍,平日再風光、再得意,有一天也可能面臨種種失敗與危機。當你失敗時,你有朋友可以扶你一把嗎?你身旁的人會熱心地伸出援助之手,
抑或冷漠地袖手旁觀呢?
做人,是在為自己買保險。你平時怎樣待人,將決定你失意時別人怎樣待你,也決定了你在臨危時能峰回路轉還是一敗涂地。
當然,你不必做一個是非不分、四處迎合的老好人,但下回當你情緒中的“我”準備大發雷霆、刁難他人時,不妨給自己踩個剎車,別把話說絕,同事間相處更應該注意,生活在一個大家庭中,每個人都是集體中的一分子。平時為人處世時更要注意。當別人失敗傷心時,伸出你的友愛之手;當別人身處逆境時,請用您的關愛之心去幫一下,這就是你為你的人生、你的事業買的雙重保險!如果不這樣,當人生處于低谷時,當事業處于下坡時,
無論誰,都會成為那只求助無門的可憐的狐貍。

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,轉載請注明來源,鏈接地址:
https://www.201980.com/lizhi/youmei/35452.html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