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

從小事做起

前些日子,在大學教授家,我遇到了畢業已好幾年的師兄。他在大學期間是一名出類拔萃的高才生,在所有人眼里,未來的他不是工程師,就是大款,總之,前途無量。可如今的他出現在我面前,讓我和教授都很難相信,眼前的他竟然如此頹廢與落魄,在他勉強的笑容中,流露出難以形容的苦澀。他看到我后,用一種逃避的眼光轉移開視線,并倉促地向教授道別、離開。
送走他,教授語重心長地對我說:“他當初還是學生會的主席。畢業后,以他的學識和才能,應該能找到一份很好的工作。當時有多家單位來要他,

但他眼光太高,看不上,自己希望干的工作,對方單位又不要他。就這樣,他高不成低不就,一晃就是三年,到現在仍待在家里。與他一起畢業的學生,有很多人在校期間表現一般,可人家沒有挑肥揀瘦,都從不起眼的工作干起,如今大都有些成就了。”
教授說到這里,我想起了一則故事:有兩個年輕人都在找工作,一個是英國人,一個是猶太人。他們一起走在大街上時,發現地上有一枚硬幣,英國人看也不看地走了過去,猶太人卻很小心地將硬幣撿了起來。英國人鄙夷地看著猶太人,說:“一枚硬幣也撿,沒出息。”猶太人望著英國人,失望卻又不解地說:“讓錢從身邊失去,真沒出息。”他們走進一家公司,這個公司很小,工作也很累,
工資很低,屬于大家都不愿意干的一種工作。英國人不屑一顧地走了,猶太人卻很高興、很珍惜地留了下來。幾年后,兩人在大街上不期而遇,猶太人已是赫赫有名的老板,英國人仍在忙碌地找工作。英國人氣憤地說:“你這么沒出息的人,怎么就成了老板,這么有錢!”猶太人很謙虛地說:“因為我善于從小事做起,能珍惜身邊的每一個硬幣。而你,卻愿意跨過硬幣,不干微小的工作。”
英國青年并非不喜歡錢,他喜歡的是大錢,不是小錢。大學里的師兄不是不喜歡工作,他喜歡現實有很大的距離。現實畢竟是現實,不同于我們每個人的目標,目標固然要有,可生活的底線要求我們——從身邊的小事做起。看看我們身邊的成功人士,他們并沒有沉浸在空妄的目標里,
而是腳步踏實地地從小事做起,厚積薄發。生活中,如果能不時換一種思維,凡事從小做起,或許,你已經與目標非常靠近。

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,轉載請注明來源,鏈接地址:
https://www.201980.com/lizhi/youmei/35451.html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