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

你已經把權力交給了別人

馬云在一次接受記者的訪談時,曾說過這樣一件事。大概是他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,有一次,不記得是什么原因,他和班里的一個男同學吵了起來。這個男同學人高馬大,平時喜歡欺負人,幾句言語不和,就一拳打在了馬云的臉上,馬云的鼻子當場就流出了血。當時馬云又瘦又小,再加上受到驚嚇,一時愣住了。直到男同學得意洋洋地走后,馬云才手忙腳亂地捂住鼻子,哭了起來。
馬云把這件事告訴了老師,老師讓那名打人的男同學向馬云道了歉。但馬云心里卻沒有釋然,一直覺得很委屈,一連數日都悶悶不樂。

父親得知情況后,對馬云說:“你只能釋然,并且原諒他。”
“為什么?他可是打了我呀!”馬云委屈地問。
父親接著說:“是的,你可能會因為沒有還手而耿耿于懷。可是,當時你選擇了告訴老師,就是把處理這件事的權力交給了老師,而老師已經處理了這件事情,所以,你就只能接受這個結果。而不是再因這件已經解決掉的事情而苦惱。”聽了父親的話,馬云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。
后來,馬云一直把父親的話記在心里。在他人生的每一個重大選擇面前,馬云都會想起父親的話,他告訴自己,如果把處理事情的權力交給別人,就不要抱怨處理后的結果,接受并釋然才是最好的選擇。如果不愿意接受別人處理的結果,那么,最好在一開始的時候,
就把權力握在自己手里。

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,轉載請注明來源,鏈接地址:
https://www.201980.com/lizhi/shenghuo/35453.html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