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

包漿男孩

“包漿”這個詞,對于喜歡古玩的人來說應該都不陌生,是指物體表面形成的一層自然光澤。玉器、木器、瓷器、銅器等都可形成包漿。包漿的形成需要經年累月的把玩,其專業術語叫“盤”。在盤的過程中,把玩者的汗漬、油漬等不斷沁入,再加上長時間暴露在空氣中所產生的氧化作用,便形成有光澤的氧化層。
“包漿男孩”就是指經過了生活和時間的歷練之后,男孩子變得成熟、穩重,不管是外表還是內心都留下了歲月的痕跡,處事待人也變得“圓潤”和“有光澤”起來。生活逐漸磨去了他們的棱角,歲月讓他們變得沉穩,

直到他們形成了自己的“包漿”,整個人便顯得含蓄、溫潤,猶如古時的謙謙君子。
我們總是擔心,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會逐漸衰老,其實,歲月帶給我們的那種沉靜、溫潤的光澤也是一種美。

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,轉載請注明來源,鏈接地址:
https://www.201980.com/lizhi/qingchun/35099.html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