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

誰說蜥蜴得吃蒼蠅

然問我:“你家養的蜥蜴一天得吃多少蒼蠅?”這個問題像一道特別難的數學題擺在我面前,噎得我半天腦子轉不過來。我緩了一分鐘問她:“為什么蜥蜴就得吃蒼蠅啊?”這是從小看《動物世界》落下的病根啊。
鬃獅蜥蜴大麥的成長速度是竹子拔節式的,別看我兒子成天又是做仰臥起坐又是跑1000米,個頭兒還是看不出有什么變化。但大麥的身形,光看它蛻下來的皮就知道它又長大了,我都擔心它這么長下去,個頭兒會超過我兒子的個頭兒。大麥不管不顧地長起來,有點兒要破紀錄的意思,眼瞅它就快1米了。


有一天,我把大麥洗完熱水澡、披著浴巾的照片發到微信朋友圈,一下子引來無數好奇者的提問:“一個冷血動物為何要洗熱水澡?”可咱家養的又不是冰雕,它為什么不能洗熱水澡呢?后來朋友建議:“你應該寫一寫大麥的日常生活。”
如果不是有照片為證,我還真忘了它剛來的時候才多大點兒。它趴在我的手掌上,像一只小小的塑料霸王龍。時至今日,大麥有我的兩只胳膊那么長。它的指甲尖尖的,我這么粗糙的皮膚都會被劃出印,我總想著給它剪指甲,卻不知道該怎么下手。大麥有潔癖,哪里臟一點兒它就受不了了。比如一片干葉子掉在它下榻的臥房里,它就會用一雙勤勞而纖細的手一頓痛刨,跟耗子似的,一會兒就把自己的水盆給埋起來了。
它的那個人造山洞,可真是一塵不染。如果它拉完屎,我沒在第一時間發現,它就要急眼。每次都半站在門前,兩只手輪流拍打玻璃門,想要出去洗澡,嫌自己臟。
無論這時候我正在干什么,我都必須在第一時間出現在門邊,用哄孩子的溫柔語氣說:“大麥啊,別著急,我這就給您打熱水去啊——”它把大白肚皮貼在玻璃門上,跟個孩子似的,用渴望的眼神看著你,你去哪兒,它的眼睛就往哪邊轉,兩只手還保持著拍門的姿勢。我像一個金牌保姆,迅速調好溫度適中的水,然后用雙手托著它,慢慢將它放進水里。大麥先是把頭高高揚起來以防鼻子進水,如果發現無論它怎么抬頭,腳都夠不到水底,那它就干脆把身體打開,
腹部攤平,像一葉扁舟似的在水面上蕩漾開了。
每次洗完澡,它都會在屋里遛一圈,哪兒有陽光它就去哪兒。雖然家里就那么幾間屋子供它轉悠,但有一天我們還是找不到它了。第二天早晨,隨著太陽升起,大麥又回到了窗臺上。我在它身后像見了親人一樣喊了它一聲,它慢慢地轉過頭,看了我一眼,又轉過頭望向對面的工地。它就像一名監工,無論風吹日曬,成天盯著對面在建的樓盤,把房價都盯上去了。
大麥吃的是日本產的蜥蜴糧,比狗糧硬很多,它每次嘎嘣嘎嘣跟吃崩豆似的,我總覺得它吃得特別香。大麥身體倍兒棒,牙口倍兒好,吃完干糧還得吃水果。它倒也吃得不多,一瓣橘子或者一片蘋果、火龍果,
分岔的粉舌頭“嗖”地一勾,水果就進了嘴,然后它咧開大嘴開始大快朵頤。我們家大麥從來不吃蒼蠅!
孩子總是能帶給你嶄新的生活,你別不信這句話。要不是因為孩子,我怎么也想不到自己有一天會跟霸王龍模樣的蜥蜴生活在一起,而且還得給它打洗澡水。生活的奇觀就這么來了,天天看著這個溫柔、帥氣的家伙長大,你就會發現,只要坦然接受,一切都可以是美好的。

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,轉載請注明來源,鏈接地址:
https://www.201980.com/lizhi/qingchun/35097.html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