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 » 愛情 » 單身時節

心機重的人, 才會這樣對你, 單純的人做不來

人都希望能夠和別人簡單的相處,也希望自己的付出能夠得到同等的回報,希望自己的善意能夠得到別人的認可。

但是,大千世界無奇不有,

并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按照你想的樣子去對待你,有時候你付出的真心反而會讓別人像垃圾一般丟棄。

所以認清一個人值不值得交往至關重要,看清一個人是不是像你想象的一般善良也是同樣重要。朋友貴精不貴多,同樣的,也是貴好不貴壞,做人,要懂得分辨對方的和你做朋友,是否是真心。而心機重的人,才會用以下幾種方式對你,單純的人做不來。

1.善于收買人心

善于收買人心的人,一般都是很難用真心去對待他人的,他們籠絡別人只是為了達到自己的利益。

我曾經有一個上司就是這樣的人,他對于每一個下屬都在私下里做出了承諾,表示自己非常看好他,同時也會借機貶損幾句其他同事的工作能力和為人。他這樣做的效果也非常的明顯,使得每一位員工都覺得自己成為了被老板看中的人,也愿意踏踏實實地去為老板工作賣命,希望能夠成為老板的左膀右臂,對得起老板的賞識。

但是這樣的情況并不可能長久,我們在一次私下聚會的時候,

有一個人不小心說起了這個話題,很多人忽然發現自己都被老板蒙蔽了太久,一直以為自己是獨一無二的那一個,而實際上老板對每一個人都是這樣說的,他們只是公司里面最普通、最不起眼的那一個而已。

從此以后,大家認清了老板的真面目,也沒有任何動力去為老板鞍前馬后的服務。

最終,這些同事們也像我一樣,一個一個的離開了這家公司。當自己用真心付出,得來的確實欺騙和謊言時,朋友之間的感情,也就到此為止了。

2.會傾聽你的想法,但是從不發表意見

雖然都說傾聽是一種特別好的美德,但是如果只傾聽,沒有任何實質性的建議,長久下來也會讓人覺得心生懷疑。畢竟,感情交流是一個雙向的過程。

有說話有回應,才是一個良好的互動,如果只是聽別人的苦惱煩悶,但是從不會提出指導性的意見,甚至把對方對你說出的掏心窩的話,轉頭告訴別人,這都是一種心機深的表現。

對于這樣的人,你也要懂得敬而遠之,用更多的時間去觀察這個人,

是真的不愛說話,還是只是不愿意把自己的真實想法表露在別人面前。

3.對于你讓他生氣的點,不會表達,只會伺機報復

那些表面上不說,但是會記在心里,私下給你別人穿小鞋的人實在是太多了。無論是職場上還是在感情中,我們經常會遇到這種人,

而這種人對于我們的危害性其實是最大的。

大家都說陰溝里翻船就是這個道理,畢竟明面上的威脅和挑戰,一般人都不會太懼怕。而在私下給予打擊報復,就是一種特別不堪,而且卑鄙的行為。

一旦遇到這樣的朋友,最好馬上與他們拉開距離。不管他這種報復針對的是你還是他人,都是一種品格不健全的體現,他能夠在今天私下報復別人,也能夠有一天用同樣的方式對待你。

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做一個特別善良的人,也希望這個世界充滿善良,所以也愿意用善意去揣度每一個人的心思。

但是這個社會就是一個復雜而多變的。今天我們付出多少,明天并不一定會收到同樣的效果,所以以更加陽光開放的心態去面對他人的同時,一定也要為自己留有余地。

觀察考量好自己身邊的人,究竟是不是一個真的值得自己交往和掏心置腹的朋友。這樣的話,自己在面對傷害的時候,可能就會有一定的免疫力,不至于一下子亂了陣腳。

但是這個社會就是一個復雜而多變的。今天我們付出多少,明天并不一定會收到同樣的效果,所以以更加陽光開放的心態去面對他人的同時,一定也要為自己留有余地。

觀察考量好自己身邊的人,究竟是不是一個真的值得自己交往和掏心置腹的朋友。這樣的話,自己在面對傷害的時候,可能就會有一定的免疫力,不至于一下子亂了陣腳。

下一頁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