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

時時自我反省

如果有一天,你發現你的同事心胸狹隘,對你事事采取不合作的態度,處處給你設難題刁難你,出你的洋相,你就得當心了,這些情況向你傳遞了一個危險信號:同事在排擠你。

被同事排擠,必然有其原因。這些原因不外乎以下幾種情況:

1.近來升級連連,招來同事妒忌,所以群起排擠你。

2.你剛到本公司上班,有著令人羨慕的優越條件,包括高學歷、有背景、相貌出眾,這些都有可能讓同事妒忌。

3.雇用你的人是公司內人人討厭的頭號“公敵”,故連你也受牽連。

4.衣著奇特、言談過分、愛出風頭,會令同事卻步。

5.過分討好上司而疏于和同事交往。

6.妨礙了同事獲取利益,包括晉升、加薪等可以受惠的事。

如果是屬于第一項、第二項,這種情況很自然,只要你平日對人的態度和藹親切,同事久而久之便會樂于和你交往。

如果是屬于第三項,那便是你本人的不幸,唯有等待機會向同事表示自己與雇用你的人無關,

你不是“公敵”派來的密探。

如果是屬于第四項、第五項,那你便要自我反省,因為問題是出在自己身上,如想令同事改變看法,唯有自己作出改善。

如果是屬于第六項,則要注意你做事的分寸。做人不要把利看得太重,更不要和同事爭名奪利。雖然你這次吃了虧,但以后會得到補償的。塞翁失馬,焉知非福?

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,轉載請注明來源,鏈接地址:
https://www.201980.com/gushi/riji/34319.html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