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

有坦誠相見,真心待人

在處理“誤解”這一問題上,在典當拍賣行工作的景克龍可就比喬榛高明多了——

在一次銀行信托業務討論會上,馬吉彬對拓展業務范圍的途徑提出了自己的設想,而同事景克龍立即提出反對意見,認為馬吉彬的想法脫離實際,有好大喜功之嫌,領導也認同了景克龍的觀點。

這讓馬吉彬心里很不舒服,認為景克龍是故意在領導面前拆他的臺,借以抬高自己。打這以后,馬吉彬只要看到景克龍就來氣,平時說話冷言冷語的,工作上也時不時地刁難:景克龍來匯總客戶數據時,他總是東摸摸西碰碰,

一副很忙的樣子,故意讓景克龍等很長時間。

面對馬吉彬的誤解和為難,景克龍一如既往,當馬吉彬遇到困難時,也還是誠心誠意地幫助他。一天下班后,暴雨如注,馬吉彬的汽車在立交橋下被積水淹得熄了火。眼看水越漲越高,馬吉彬傻了眼。

恰在此時,

景克龍開車路過,他二話沒說,冒著大雨幫馬吉彬把車拴好纜繩,將馬吉彬的車從水洼里拖了出來……

這事讓馬吉彬甚為感動,他這才知道自己對景克龍的誤解是不公平的,意識到自己作為一個男人氣量太小了,于是下決心改掉自己的毛病。后來,兩個人在工作中成為了好搭檔,在生活中成為了好朋友。

在職場中,大凡工作責任心強的人,總會不計較個人的得失,在適當的場合勇敢地表明自己的觀點和立場。這樣,就很容易得罪同事,遭到他人的誤解。這時候,不宜針鋒相對、喋喋不休地解釋,最好是用博大的胸懷和一顆真誠的心去感化對方,日久見人心,相信隨著時間的推移,誤解自然會煙消云散。

上例中,景克龍把工作上的分歧與個人恩怨分得很清楚,

一碼歸一碼,沒有把二者混為一談。面對馬吉彬的誤解,景克龍采取了寬容的態度:你對我不仁,我不能對你不義。他以德報怨,用誠心和實際行動消除了誤解,讓馬吉彬徹底了解了他的為人,從內心深處折服。

人上一百,形形色色。在一個單位或部門,難免產生這樣那樣的誤解。領導與同事對自己產生誤解的時候,要及時向對方解釋說明,并致以由衷的歉意。只有坦誠相見,真心待人,才能化解一切不必要的誤會,獲得領導與同事的理解和原諒。固執己見,或者保持沉默,以為“清者自清”,只會使誤會加深,人際關系緊張,從而導致自己在職場的征途上溝通不暢、荊棘叢生。

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,
轉載請注明來源,鏈接地址:
https://www.201980.com/gushi/tedian/34202.html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