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

你是弱者,卻不應是一個乞丐

在這個世界上,有太多的弱者以弱者自居,以此希望世界給予他們更多的寬容、幫助甚至成功。如果不給他們,就會大哭大叫,捶胸頓足:“為什么?為什么對我這么不公!”更有甚者仇視這個世界,甚至放棄這個世界,在弱者的“名號”下,草草了結一生。

沒錯,你不如別人生就豪宅香車,英俊貌美,高貴富有;不如別人天資聰穎,機智練達;不如別人身體健康,人見人愛;你卑微、貧窮、笨拙甚至有終身無法彌補的殘缺。

你是一個弱者。

可是那又有什么了不起?

弱者只是注解,并不是用來要挾這個世界的道具。

你沒有這個資格。

弱者不是無限索取的源頭,即使別人因為你的弱勢而施舍給你想要的東西,那也僅僅是施舍而已。你是弱者,卻不應是一個乞丐。弱者被人憐憫,乞丐卻被人徹底瞧不起。

弱者更不是一種自怨自憐的資本,甚至可能是變為強者的起點。因為你比那些生下來就萬千寵愛的強者,

還多了一分可以去拼,去創造,去改變自己的命運的機會,這是多么難得的偏愛。成為強者那一天,你絕不會因為對方是弱者而放松要求。也許會比當年你遇見的那些強者更嚴苛。——因為你知道,如果不這樣做,弱者永遠只是弱者。

你只該慶幸,你僅僅是一個弱者,而不是死者。

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,轉載請注明來源,鏈接地址:
https://www.201980.com/lizhi/rensheng/33879.html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