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

把一把好劍用成燒火棍

即使成不了高手,也不能把一把好劍用成燒火棍。那樣于人于劍,都是最大的悲哀。

親愛的朋友,首先要感謝你今天請我去你的新公司做客。公司雖然不大,但五臟俱全,可以看出你對它傾注了全部的心思。最重要的是,它是夢想的開始。有夢想的人永遠年輕,請允許我佩服你與祝福你。

你問我:對你的公司有什么樣的看法。我并沒有立即回答,因為我覺得有必要走走看看,然后思考一段時間,再給出答案。那么今天我想對你講述的,是我觀察到的一些細節和一些想法,僅供參考。

你的辦公室寬敞明亮,

裝修得體,門窗的隔音質量很好。可是大概正因為是太好的緣故,你聽不到門外兩個女孩的嬉笑聲,她們從指甲的顏色談論到網店的促銷,不亦樂乎。你走出門的時候,剛好她們聊得累了開始對著電腦敲文件,她們微笑著沖你打招呼,你也微笑致意。

然后你訓斥了那個在旁邊吃蘋果的女孩,說上班怎么能吃東西呢?你沒看到在你出來之前,她剛剛打過一個長長的電話,說得口干舌燥才成功幫公司做成一單大生意。

不要貿然對某一個員工下定義,你不知道的事多的是。觀察日久,方見人心。

我們出門的時候,看到的那個在樓梯間哭泣的女孩,真的哭得很慘。你心軟了,走過去問她發生了什么事。她抽噎著說是因為工作失誤被主管罵,你安慰了她,又親自把她送回工位,女孩破涕為笑,連聲說謝謝老板。你也很高興,可你大約沒注意到,她主管尷尬的臉色。

“越權”不僅僅是下級對上級可能出現的問題,上級對下級也一樣。

你自認體恤下屬,卻沒想過挫折是每個人成長的必經之路。

在你像她一樣的年紀,你也蹲在樓梯間哭到上氣不接下氣,可是如果沒有那樣的你,也沒有今天的你。那位主管未必不這樣考慮問題,只是你橫插一刀的安慰,讓她頓時陷入了兩難的境地,仿佛父母教育孩子,祖母跑出來心啊肝啊的呼喝,孩子得意于逃過一劫,教育卻就此失敗。父母更是失卻威信,不再有說服的底氣。

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,轉載請注明來源,鏈接地址:
https://www.201980.com/lzgushi/zhichang/33873.html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