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

我們的幸福和痛苦也像黃河水一樣

原來,我們的幸福和痛苦也像黃河水一樣。

在匆忙和浮躁中,我們拼命地搖晃著自己的生活,直到生活變得一片渾濁,所有的幸福都摻上了痛苦的成分。假如清水是幸福,泥沙是痛苦,那我們一生的幸福的總量應該大于痛苦。

我們時時感到痛苦,不是因為痛苦多于幸福,而是因為我們用了不恰當的方式,讓痛苦像脫韁的野馬,隨意奔跑在我們生活的每一個角落。因為痛苦的滲透,我們本來應該清澈如水的生活,變得像黃河水一樣,有了太多的雜質。

如果我們能夠靜下心來,讓痛苦沉淀在我們的心底,不管它會不會消失,都只讓它占據我們心里的一小片空間,其余的大部分空間就會被幸福所充滿。

我再次把目光投向黃河,發現它是那么壯闊和美麗。滔滔的河水翻著濁浪,從地平線那頭流過來,從我腳下流過,又消失在地平線的另一頭,使人無法不感受到我們這個星球所蘊涵的勃勃生機。

我突然意識到,如果能把人的生命不斷放大,放大到黃河一樣壯闊,從遠古和天邊走來,向未來和大海流去,那我們的生命就不用再斤斤計較于幸福和痛苦的混合,而變成了一曲永遠唱不完的黃河交響曲。

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,轉載請注明來源,鏈接地址:
https://www.201980.com/gushi/wunai/33837.html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