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

好書如摯友般讓人心安

不管走到什么地方,我都會隨身帶上一本書,并不是一定要讀書,也并不一定是因為一寸光陰一寸金的緊迫感,只是不管走到任何地方,如果手里沒有一本書,總覺得心里空空的。

晚上睡覺前要是手中沒有書,就覺得人像掉到了窟窿里一樣,其實拿了也不一定讀,但心里踏實,枕頭邊放著一本書,可以安心睡覺。

每次出差,我都像搬運工似的在行李箱里放上一摞書,結果經常發現帶的很多書連翻都沒有翻開過又重新背回了家里,于是就告誡自己下次不要帶那么多書。但下次出差仍然還是帶很多書,沉甸甸地背出去,再原封不動地背回家,即使一字不讀,感覺也像是這些書在旅途中填補了心靈某個角落的空白。

一個人獨處的時候是讀書最快樂的時候,你讀什么書完全由你自己選擇。我最喜歡讀的書是漫畫書,就像我看電影最喜歡看卡通電影一樣,

因此也常常懷疑自己的心智還停留在兒童時期。每次拿到一本漫畫書,我都會情不自禁地喜上眉梢。蔡志忠的漫畫書我讀了無數遍,最近又把韓國作家李元馥的漫畫系列讀了個遍。

讀書就像談戀愛一樣,需要環境。我很少在電腦上讀書,在電腦上讀書就像和機器人談戀愛一樣,沒有溫暖的感覺。

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,轉載請注明來源,鏈接地址:
https://www.201980.com/lizhi/90hou/33838.html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