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

將痛苦沉淀在心底

有一年夏天,我沿著黃河旅行,無數次站在黃河岸邊,看滔滔河水像黃龍翻滾,自天際流下,把我的心都流成了無邊無際的壯闊;看落日一次次像血一樣融入河水,感覺好像生命被一次次重新染色,每一次都有奔騰到海的沖動。

但是,讓我感受最深的卻是這樣一件事情。

有一次在黃河邊上,我用瓶子灌了一瓶河水。泥沙混雜的水,被灌到水瓶里以后,依然十分渾濁,透過瓶子看到的只是渾濁昏黃的世界。在瓶子背后,看不到天,也看不到地。面對這樣的水,我感到痛苦和絕望,感到黃河河床不斷升高帶來的災難,感到人們在這種災難中的呼喊。我把水瓶放在邊上,痛苦地坐在岸邊,看著黃河發呆。

一段時間后,我把眼神從遠處收回來,猛然發現瓶子里的水開始變清了。渾濁的泥沙開始沉淀,瓶子上部的水變得越來越清澈。我看著這種變化,直到泥沙全部沉淀,

只占到整個瓶子的五分之一,而其余的五分之四都變成了清清的河水。我慢慢把瓶子舉起來,透過瓶子看到了天,看到了地,看到了生命中幸福與痛苦的界限。

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,轉載請注明來源,鏈接地址:
https://www.201980.com/gushi/wunai/33836.html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