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

一句“謝謝”可能投射了你無意識的見外

禮貌也許意味著疏遠,客氣也許意味著距離,一句“謝謝”可能正投射了你無意識的見外。其實你不知道,那個人想要的并不是一句感謝,而是一種“自己人”的獨有親昵。

幾個朋友吃飯,Daisy戴茜隨口抱怨:“Sara薩拉好過分哎,經常下半夜給我電話聊她的心事,這個人想要傾訴的時候,還真是不管不顧的!”

說者無意,聽者有心。那次飯局后的一段時間,Daisy與Sara共同的朋友Alisa(阿麗薩),漸漸與她們疏遠了。

Daisy仔細想了又想,卻不知是哪件事讓Alisa不愉,只好找她出來聊天。

她起初不愿講,后來喝多幾杯,終于還是說了實話。

“我與Sara的關系那么好,對她掏心掏肺,她生病時我陪在她左右,她生日時我費盡心思幫她辦Party,給她選禮物,可是這么多年來,她從來都沒有在深夜給我打過一次電話。”

“如果是她本沒這樣的習慣倒也無所謂。”她咬了咬嘴唇,露出微微嫉妒的表情:“可同樣都是朋友,為什么她會愿意不顧及你的情緒,

下半夜給你電話講心事,卻對我這么見外呢?”“也許是你想太多了。”Daisy有些尷尬,沒想到她居然是因為這樣的事情而糾結,“Sara本來就是個神經大條的人!她可能只是隨手按的電話。”

Alisa把酒杯貼在臉上,表情有一點兒難過。“有時我情緒低落,也很希望自己在乎的朋友過來問一句:嗨!你今天情緒看起來不是很好,你怎么了?……可是Sara從來沒有。”Daisy不知該如何安慰她,“呃……也許她不夠敏感吧?”“但是她會在深夜給你電話,也會在別的朋友酗酒時過去很直接地問他究竟發生了什么事。”Alisa直視Daisy。Daisy艱難地解釋:“也許……她更重視你這個朋友,不愿干涉你的私人空間。”她似笑非笑地看著Daisy,“如果我們交換位置,這樣的解釋,你相信嗎?”

Daisy自然也是不信的。

無論朋友也好,戀人也罷。你對一個人感情漸深,應是不分彼此,肆無忌憚,自然流露,才是最真實的在乎。而對方也會因你的情緒變換,而感受得到這份在乎。

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,轉載請注明來源,鏈接地址:
https://www.201980.com/lizhi/shenghuo/33797.html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