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

怎樣才能讓下屬更愿意服從你

怎樣才能讓下屬感覺到你很真心,從而更愿意服從你呢?

1.公平對待下屬。不論難易的工作,如果處理態度完全相同,那在下屬眼中,會認為不公平。管理者對于自己較有經驗或較感興趣的工作總是付出較多的關注,此時從事另一項工作的下屬定會察覺管理者對他的忽視,會感覺受到不公平的待遇。

2.發揮下屬的長處。任何人都有其長處,要去發現他們的長處,不要只注意他們的缺點。但就是有一些管理者專門挑下屬的漏洞,對其長處反而不予理會。其實專找他人的漏洞實際上毫無用處,反使對方采取預防措施,

對自己對大家都不好。

3.適應下屬的性格。換句話說,就是要依照個人的性格來加以領導。領導方法有專制的、民主的、自主的這三種形態,這是眾所周知的。你必須針對對方情況,選擇適當的領導方法,才能提高員工的士氣。

4.愛護你的下屬。

下屬若犯了過失,在下屬本身能自行處理時就令其自己負起責任,并盡可能創造有利條件。

若因下屬的疏忽導致顧客的不滿,上門興師問罪,此時上司若能挺身而出打個圓場,幫下屬解決問題,實為上策。

在批評下屬之前,可以先聽聽下屬的心聲,看他如何來解決,然后再想措施。

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,轉載請注明來源,鏈接地址:
https://www.201980.com/lizhi/guanli/33764.html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