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

把注意細節用對地方

一個人完美到找不到任何缺點也就失去了生動的氣息。

我們說到小鄭快速升職,并帶動了小克的升職。他因此被同事稱為天才。有人說,如果你仔細觀察就會發現,那些眾人眼中的天才,大多數都有著很明顯的缺點--有的酗酒,有的生活能力低下,有的完全不懂得交際、有的對異性非常花心……當然小鄭也有她的缺點,她的缺點倒不是前面所說的那幾種,而是太過注重細節了。所以,同事們與她相處時,都會被她的這個處世態度而弄得有些緊張。稍有不慎,就會被她抓住小辮子,在同事們面前就會給你難堪,

使你下不了臺。她說這是在樹立自己的威信。有好心人提醒她:在與人相處時,別太在意那些無關緊要的小細節,挑剔這挑剔那,容不下一點點瑕疵,這是難以和周圍的世界融洽相處的。只要和原則不沖突,就可以友好地交往。

把注意細節用對地方,

才是硬道理。忽視無關緊要的小細節,不管你樹立威信也好,樹立形象也好,都容易達到。你總抓別人的小辮子,當心有一天你也會被別人抓,那時你的位置將不保。小鄭畢竟年輕,職場認知指數不高,難免會偏激。但在同事們的勸告下,算是多少注意了一些,被她抓住辮子的同事也就沒有再計較。

小鄭的故事旨在喚醒那些只盯著別人的缺點不放的人,讓他們要學會善于發現別人的優點。“細節決定成敗”不是要你太過注意細節,而是要你把注意細節用對地方,這樣才能與周圍的世界融洽相處。

同事們都認為,天才有缺點,我們普通人不是也有不少缺點嗎?被小鄭抓了小辮子,只要自己能意識到,并能改正它,就是受歡迎的人。

但并不是說非要改正你的所有缺點才是受歡迎的人,一個人完美到找不到任何缺點時也就失去了生動的氣息。其實月有陰晴圓缺,世界也是氣象萬千,同一種美好景象天天出現也會變得乏味。索性不要盯著別人的缺點,而要想辦法發現別人的優點,才是一種美德。我們提倡把注意細節用對地方,忽視無關緊要的小細節,這是獲取成功的奧秘。小鄭沒有把注意細節用對地方,卻緊抓著無關緊要的小細節,處處找渣,才受到了同事們的譴責。在我們知人過時,也可衡量一下自己,反省下自己。當同事們對自己有看法時,是否也像小鄭似的太過注意細節,沒有把注意細節用對地方。千萬要警覺,改掉這個壞毛病。

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,轉載請注明來源,鏈接地址:
https://www.201980.com/gushi/riji/33753.html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