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 » 生活 » 婆媳關係

怎樣才能讓寶貝女兒遠離渣男

為人父母,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擁有一個美好的未來。兒女成年以後無非也就是希望兒子能娶個好媳婦,女兒能找個好老公。

女兒是父母的掌上明珠,看到女兒交男朋友,父母的心情總是很複雜的。既然女兒交男朋友是不可避免,那就應該要保護要她,不要讓她被渣男騙走。
我們都希望自己的女兒永遠不要遇到渣男,但是渣男是客觀存在的,那些自私的渣男、不負責任的渣男、懶惰的渣男、不孝順的渣男、酗酒家暴的渣男哪哪都有。我們根本沒有辦法消滅他們,我們只能識別他們、躲過他們、遠離他們。要教會女兒遠離渣男,家庭的因素太重要了,下面從幾個方面來逐一解析。

爸爸

爸爸是女兒接觸到的第一個男性,得到過高品質父愛的女兒,被渣男騙走的幾率會大大降低。童年時期感情上的缺失在成年後也會渴望以另一種形式彌補。如果女兒從小能獲得爸爸的關心與疼愛,她不會著急著想要去獲得其他男人的關注和疼愛,甚至是想從別的男人那裡得到認可。慈愛又有責任心的爸爸,會讓女兒自信自尊,看男人的眼光也會更好。

媽媽

母親是女兒最初的榜樣。從小女兒就會學媽媽說話,

偷偷地穿上媽媽的鞋和衣服,有意無意地和媽媽做對比。母親自信自尊自強,女兒也會拿母親的行為做參照,從而自信自尊自強。相反,一個軟弱、悲觀、在家裡毫無地位的母親,女兒在以後的戀愛婚姻中,就有可能會重蹈覆轍。

父母的相處

原生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是終生的。女孩從小在看著爸爸尊重、愛護自己的媽媽,對家庭充滿責任,孝順長輩,分擔家務,陪伴孩子,就是在給自己的女兒樹立一個丈夫的標準。長大後,她就認為丈夫應當是這樣的。那麼女兒就不太有可能選擇不尊重女性、不孝順沒擔當的渣男,即使短時間內還是有可能被他的表像吸引,過段時間後她看清了也就會離開。相反,如果父親和母親在家中整日爭吵、對孩子不聞不問,

那女兒以後可能還是會選擇忍耐那樣的渣男。

最後,還要教會女兒一些鑒別渣男的技巧,以及對待渣男的態度。比如,看男生平時的生活作風,對人的態度,責任感等。還有一點很重要的是,對待渣男不要心軟,拔腿就跑。

下一頁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