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

不能只看到企業的一小部分

小欣是A公司新招來的辦公室文員,他就是一個顧全大局的人。工作上,小欣工作十分賣力,也深得同事們的贊揚。有一天業務部門交來了一份非常急的文件讓他幫忙送,他本想拒絕請求,但他請示了上司,把自己手頭上的工作放下,把那件急事迅速解決了,回來后繼續干原來的工作。

如果小欣為了不耽誤自己的工作,而拒絕請求,站在個人的立場上來看,他的做法也是對的,但如果站在整個企業的角度用長遠的眼光來看,會影響全局,公司的發展進程也將受阻饒。而他顧及了大局,團隊強大缺少不了這類人。

“不積硅步,無以至千里;不積細流,無以成江河。這句話說出了小處著手的重要意義。小處著手要以大處著眼為前提,確保工作順利開展,并以高效結束。否則的話,只能以失敗而告終。任何人踏上工作崗位后,都要經歷一個把所學知識與具體實踐相結合的過程,

要從一些簡單的工作開始,并從實踐中不斷學習。所以,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,你要一絲不茍,虛心求教,積累經驗。”

我們不能只看到企業的一小部分,而忽視了整個企業的大局;也不能因為眼前的問題堆積如山,而忽略了與其他部門或其他工作之間的協調配合。否則將給我們帶來極大的負面影響,我們必須站在一個更高的角度來看問題。

當我們視野開闊時,看問題就會更全面、更長遠了,我們基本上能知道這個問題可能導致的各種結果,可以更好地協調好公司各部門之間的關系。

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,轉載請注明來源,鏈接地址:
https://www.201980.com/lzgushi/zhichang/33761.html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