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

企業的核心競爭力

我們認為,戰略管理應該從企業全局的角度來分析,也就是必須要涉及到企業的三個基本問題:公司戰略、企業文化和人力資源。我們稱之為企業管理的三元系統,這個三元系統之間的關系非常緊密,它們之間相互影響,相互起作用,一旦配合緊密,就會起到協同的作用,因此我們又稱之為三元協同系統。

戰略管理就是企業對戰略、文化和人力資源的系統性思考,它是一種思維模式,是解決公司基本問題的一套思維。

從這個角度分析,我們所說的戰略管理是從宏觀角度對企業管理的思考,它包括微觀的戰略管理內容,

就是戰略分析、戰略實施與戰略調控三大環節。

宏觀的戰略管理是指企業的戰略管理,它包括對企業戰略、文化和人力資源的戰略思考。

微觀的戰略管理是指企業戰略的管理,它包括戰略分析、戰略實施和戰略調控的戰略思考。

宏觀的戰略思考是解決企業的核心競爭力問題,微觀的戰略思考是解決企業的競爭優勢問題。

宏觀戰略管理也叫企業的核心競爭力模型。這個戰略模型可以用一個形象的比喻來形容。

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,轉載請注明來源,鏈接地址:
https://www.201980.com/lizhi/guanli/31129.html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