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

我只看到了一個兒子

有三個婦人去井邊打水,附近有一個老人坐在石頭上休息。

一個婦人說:“我的兒子很機靈,力氣又大,誰也比不上他。”另一個婦人說:“可我的兒子會唱歌,唱得像夜鶯一樣悅耳,誰也沒有他這樣好聽的歌喉。”

第三個婦人默不作聲,另外兩個人奇怪地問:“你為什么不談談自己的兒子呢?”

她回答說:“我的兒子什么特長也沒有,沒什么好說的啊!”

談話間,她們的水桶裝滿了,三個人提著水桶往回走,老人也在這時起身,跟她們一起走了。水桶很重,她們走走停停,手臂抻得越來越痛,背也越來越酸。

突然迎面跑來三個男孩,一個孩子邊跑邊翻著跟斗,他母親露出欣賞的神色。另一個孩子像夜鶯一般唱著歌,大家都凝神傾聽。第三個孩子跑到母親跟前,從她手里接過兩只沉重的水桶,提著走了。

第一個婦女說:“怎么樣,我的兒子夠機靈吧?”

另一個婦女說:“我的兒子歌唱得的確很好吧?”

第三個婦女只是笑了笑沒有說話,走在她們后面的那個老人卻說:“呵,他們在哪兒?我只看到了一個兒子!”

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,轉載請保留鏈接,鏈接地址:
https://www.201980.com/yuanchuang/tmx/32213.html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