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

防止時間被竊走

時間的“竊賊”太多了,我們稍有不慎,時間就會被竊走。防止時間被竊走,就要從嚴于律己做起。

我們從小鄭的身上懂得了要把精力放在為公司贏取利益的大局上,剩下的小事、瑣事在不影響厲害關系的情況下統統踢出局。被小事、瑣事淹沒實在又費精力又費時間,影響了自己的工作不說,還影響了公司的發展進程。要是這些小事、瑣事實在不可丟,那就把它們放到閑暇時間里去處理。

我剛開始工作時,整天忙忙碌碌,甚至每天加班,還是不能圓滿的完成任務。我抓其中的原因,想到也許是手上的事太雜,

忙這個就顧不上那個,于是我進入了沉思,想如果在做事前提前做好計劃,合理地安排下自己的時間是不是更好,于是乎我付諸行動,事情果然做得又快又好。

我們說到小王被同事們稱為“大哲人”說話總帶著哲理。我們還談到小王剛進A公司時被“老鳥”們擠兌得奮進了,

不再是落后的小雛。我想小王是經過自己的努力,使自己成為有頭腦的大哲人。他到處宣揚自己的哲理,很受同事們的歡迎。

我發現在生活和工作中,實在有太多話題需要人們去探討。因為我知道合理安排、有計劃的做事很見成效,就想與同事們分享一下,于是提出了一個關于如何處理小事和瑣事的話題,引起同事們的關注。有的人覺得自己的精力旺盛,總是想多干些活發泄一下。

干完自己計劃中的工作,就要幫其他的同事干力所能及的事情,幫不著的,就找些其他的瑣事做做,來泄掉多余的精力,如有時用看看資料或看看書來打發時間。他們認為小事、瑣事還是應該在閑下來時干干,

以打發時間。

有的人認為這不值一提,不就是萬事從小事開始,做好每一件小事,能成就大事嗎?我接這些人的話題談了下去:工作中的小事、瑣事固然不能被忽視,但如果被小事、瑣事抓狂,不僅浪費精力和時間,而且還會降低工作效率,就成了一個大的障礙,你的成功將會受到阻礙。

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,轉載請注明來源,鏈接地址:
https://www.201980.com/lizhi/rensheng/33755.html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