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

掛起迎戰牌向“老鳥”挑戰

在現代職場上,只有強勢的一方才擁有免戰牌,而新人看到這些免戰牌,最好乖乖收起自己的好奇,否則你就觸犯了企業的道義。

我深刻認識到,如今裝忙確實是一種應對老板的手段,屬于表面建設工程,老板看中的就是那些眼里有活、沒事找事的員工,給他們以高度的評價。裝忙的技術含量越高,越暴露不出來,老板則越是覺得公司有發展,越能體現本公司的繁榮。員工們的積極向上,提高了老板創業的信心,這也是對老板深有益處的。不管你是實心眼,還是取巧的員工,無論采取怎樣的手段,

只要對公司,對老板有益處,我們就提倡。老板也會很重用你。重用哪位員工,老板心里最有數了,這要靠自己的努力。

小晶晶的書能夠出版,我由衷地為她高興。我同時也在想,我能在A公司里做出什么名堂來呢?我剛剛進入A公司時,就很聽話,無論經理,還是同屋的同事,只要一聲令下,我絕不含糊,一定會立馬執行,被同事們稱做“好使喚的鳥”作為菜鳥,剛剛聽到這稱號有些高興,但當我在公司干得時間長了,才發現,這是否是擠兌人的話?于是,我就有了自己的主張,無論經理,還是同屋的同事,只要一聲令下,我不會再立馬執行,而是先想想是否可行,誰也不能隨便地使喚我。何經理夸我有些進步,其碼懂得了思考,懂得排疑了,

有了這些舉措,才算是一個真正成熟起來的人。我得到夸獎,別提多欣慰了。于是,我加倍努力,創出了成績,有時甚至超越了“老鳥”成了一匹黑馬。吳總夸我好樣的,敢與“老鳥”競爭,并且有超之的能力,是一只成長起來的菜鳥。

然后吳總跟我說:做為職場新人,

往往不具備與老鳥競爭的資歷,因為這需要摘掉三個免戰牌后,才能向‘老鳥’請戰:第一道,給我努力,其余免談。這是說工作積極性。還是個新人的時候,除了空有一膀子力氣,其他幾乎什么也沒有,所以除了賣賣力氣,多加班,多付出點精力,似乎也沒什么可奉獻的。對上司而言,他們都是從新人走過來的,你憑啥吊兒郎當,有大把努力的孩子等著我提拔呢。所以,請先給我努力,其余的免談。第二道,給我聽話,其余免談。這是說態度。把初生牛犢不怕虎的態度用在工作中的沖鋒陷陣上,不怕臟不怕累,這個“虎”指的是工作內容,是難題。動不動就跟上司叫板,或者流露出不滿,千萬不要以為這是“初生牛犢不怕虎”的精神,這叫不聽話。
讓你往東你往西,讓你追狗你攆雞,留你何用?第三道,給我業績,其余免談。這是說結果。新人也是人,也是員工,再努力、再聽話也是要看結果的。忙活半天,業績為零,價值為負數,任何老板對這種情況的忍耐力都是非常有限的,任何新人在這種情況下都是非常危險的。當你讓上司摘掉他掛在心頭的這三道免戰牌時,菜鳥已經進化了。做為已進化了的菜鳥的你就可以掛起迎戰牌向‘老鳥’挑戰了。

吳總的話對我很有啟發,我要加倍努力,做好自己的工作,與“老鳥”們繼續賽跑。

在現代職場上,只有強勢的一方才擁有免戰牌。而新人看到這些免戰牌,最好乖乖收起自己的好奇,否則你就觸犯了企業的道義。上司一般都擁有這三道免戰牌,

他們心里很清楚,而一些新人還不太清楚,經常罔顧這三道免戰牌的存在。我是不清楚有這免戰牌的存在,但是我知道只有努力,有了成績,才有資格與老同事們(老鳥”們)一比高下。這種比較不能體現在嘴上,而是要暗下決心,尋找目標,否則將會被“老鳥”們一棒子打下去,導致努力白費。作為職場新人只有全面衡量“老鳥”們的做事風格,才會提高對職場的認識指數,讓自己迅速成長。既然有免戰牌的存在,就必定得有迎戰牌,當你達到了結束三條免戰的條件,就可以嘗試掛起迎戰牌向“老鳥”挑戰了。在上司心目中,只有努力、聽話、而且業績也不錯的人,才有資格跟他提條件。很努力,也有業績,但是不聽話,上司說西你走東,
上司滿足你的條件要求,豈不是養虎為患?很聽話,很努力,但沒有業績,上司滿足你的條件要求,怎么對得起公司的利益原則?三條都具備了,你才具有了提要求的前提條件或迎戰“老鳥”的必要條件。

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,轉載請注明來源,鏈接地址:
https://www.201980.com/lizhi/80hou/33493.html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