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

把閑置的想象力用起來

經常有人說,廣播里的風景更美。換句話說,你的想象力能創造出比電影或電視更生動的畫面。在拓展思維的問題上,這個原則依然有效。

形象化可以通過多種方法實現。你可以用它來記憶事件的順序,閉上眼睛,讓那些事件在你的腦中“走”一遍。比如回想自己把鑰匙落哪了,或者在腦海里移動棋子,想出獲勝的招數。

你同樣可以用形象化的方法打破或緩解意志消沉的情緒狀態。在你自己的世界里,你可以是任何人,能完成所有任務。你可以設想自己跟世界上最美的人戀愛,或是奔跑速度最快的人。即便想象的畫面不是真的,但是形象化給你帶來的歡愉感卻是真實的,正如電影會讓你真的發出笑聲或流下眼淚一樣。你越是去設想某件事情,你的大腦越是覺得這些想象出來的事情真的發生過。實際上,運動員也會把這種方法用到訓練上。

例如,舞蹈演員或滑雪運動員就會在腦海里排練各種動作。受傷的運動員在身體無法進行訓練時,也會通過想象進行訓練和比賽,而且這樣做真的能幫助他們完善最終的表現。

形象化也可以作為放松大腦的方法,找到大腦的觸發器或者通往更深層思想和感覺的通道。在你還沒能給這種思想或感覺命名,或者沒找到合適的詞匯描述它時,它的圖像就已經在你的大腦中具體化了。圖像能很好地保留它的復雜性,但是語言卻不能。

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,轉載請注明來源,鏈接地址:
https://www.201980.com/lizhi/jiaoyu/32865.html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