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

想象力比知識更重要

瑪麗·安妮·杰尼遜作為一個戰略者離開比阿特麗斯公司后,成立了"自家餐"公司,向孩子們供應盒飯,不到三年時間,她的年收入就達到百萬美元。一些巨大的競爭對手瞄準她的顧客層。于是她轉而制作按猶太教規制成的定量盒飯,供應海灣戰爭期間猶太士兵食用。

一張流行的招貼畫引用愛因斯坦的話說:"想象力比知識更重要。"

所謂創新或具有想象力,并不僅僅是設想出一件新產品或新的服務項目、一種經商的新竅門或者對傳統方法的更新,它是指用一種不同的方法表達自己的意思,用一種新方式處理老問題,用不同的姿勢、服裝或出差模式規范自己。這種創造力若不斷取得勝利,便為一個單位定下了革新的調子。你不一定要成為人類最新思想之父,但你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去做一件件小事,從而匯成你的創新事業。

提高創新能力的最簡單的辦法是什么呢?觀察并仔細研究大多數人在一般情況下是怎樣做的,

而你換一個方式做。你往往不自覺地跟著別人亦步亦趨,人家怎么做,你也怎么做。不要那樣,要有新花招,要與眾不同、推陳出新、超過別人。拋棄以前的老慣例,走新路子,新的領導人就是這么脫穎而出的。

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,轉載請注明來源,鏈接地址:
https://www.201980.com/zhupao80/anli/32462.html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