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

七十從心所欲不逾矩,應該怎樣去做?

七十從心所欲,很簡單,就是順從自己的想法,想做什么就做什么。但很重要的是后面的三個字:不逾矩,得不違反規矩,那么,應該怎樣去做,我認為應該是:從心所欲要順其自然;從心所欲要隨遇而安;從心所欲要不逾矩。

從心所欲要順其自然。對外界,沒什么抱怨了,養老金多少不計較,孩子是否常來不在乎。對物質生活沒過高要求,能吃好就行;房子不在大小,夠住就可以。對自己,有興趣的事,就去做,對別人的看法不顧忌,對身體的衰老不驚慌,對死亡不恐懼,一切順其自然。

從心所欲要隨遇而安。面對生活各種遭遇都坦然面對,

遇到高興的事,不過度興奮;遇到悲傷的事,要盡快擺脫傷感;遇到失意的事,不計較,甚至對疾病的傷痛也能坦然面對,默默承受。總之,不管是遇見什么事,都是保持從容安定的心理狀態。

從心所欲要不逾矩。從心所欲并不是什么也不管,

要不逾矩,要合乎規矩,對哪些事要合乎規矩呢?我認為就是三個字:情理法。一般來說,違法的事,誰也不會去做,如何講情講理,倒是應該注意的。和老同志、老同學、老朋友之間,在家庭內部之間,要多講情少講理。甚至在家庭中就只講情,別講理了:沒有什么誰對誰非了,老兩口相伴健康地度過余生,就是幸福了。只要合乎情理法的事,那就是想做什么,就做什么,只要你感興趣,只要你高興,只要你快樂就行。

有人說:六十歲的人,當官不當官的一個樣,七十歲的人,有錢和沒錢的一個樣,這話有一定道理。七十歲以后,人人一個樣,都是追求身體健康。身體健康是保證生活質量的基本條件,別追求高壽,要追求高生命質量,

高的生命質量,才是完美的人生。人在旅途,七十歲也是人生旅途中的一段,前七十年已經度過,七十歲以后,又是新的起點。

總把自己放在人生旅途中,就會感到來日方長,就不會感嘆自己年老力衰來日苦短了,就會高興過好每一天。向前看,新的一天,總會有新的生活內容,也總會有新的快樂,你就會看到生命的一份希望和念想,記住來日生活的美好。

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,轉載請注明來源,鏈接地址:
https://www.201980.com/lizhi/rensheng/33410.html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