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

你的功勞領導是能看得到的

出成績來,立下了功勞,領導豈會無動于衷?然而,有一些人在工作崗位上做出來一點成績,就急著找領導邀功。這種邀功方式會讓領導覺得這種人過于浮躁而不能擔當重任,以致留下不好的印象。其實,你的功勞領導是能看得到的,你慢點兒邀功請賞反而能更快地升職加薪。可惜,當今職場,還是有許多人不明白這個道理。

某研究所正在申辦一個新項目,所長派小吳到院里有關部門去問問,項目審批了沒有。

過了幾天,小吳回來向所長匯報說:“所長,現在辦點事真麻煩!

這幾天,我為審批報告的事跑了好幾趟,

跑了院里好幾個部門,就是鬧不清由哪兒審批,急得我暈頭轉向,著急上火。您猜怎么著?院部大樓正在重新裝修,各處室亂七八糟的,找個人可難了!咱們要找的科技開發部,那是個新設的部,一共沒幾個人,還老外出辦事。前天,我一連去了三趟,都是‘鐵將軍把門兒’——沒人!昨天下午,我才找到他們的辦公室主任。嘿!一見面才知道,敢情是我的初中同學周軍啊,這點事還不好辦?他倒覺得咱們所有能力辦個咨詢公司,這樣能更好地發揮咱們的優勢,面向市場,開放搞活嘛!他還說了,將來咱們有什么困難找他幫忙絕對沒問題……”

所長不耐煩了:“報告到底批了沒有?”

小吳這才說:“批件呀?周軍說,審批所一級開辦的新項目,他們還要和院辦公室的領導研究一下,院辦公室同意了才能批。沒辦法,我又去了一趟院辦公室,可是不巧,院辦公室的黃主任這幾天出差了,下星期才能回來。沒辦法,我下星期再去吧!您放心,我……”

所長火了,劈頭蓋臉訓斥了他一頓,以后也對他有意無意地疏遠了。

小吳本來還是研究所辦公室主任的候選人之一,如今他提拔的事自然也就泡湯了。

小吳可真“厲害”,他在匯報工作時,繞了好幾個彎,看似不會說話,其實大有“技巧”:所長問他文件審批情況,他先說“跑了院里好幾個部門”,為所里的事如此奔忙,真是“一心為公”;緊接著談到和周軍的交情,順帶著提了個辦咨詢公司的建議,為所里的事如此操心,真是“殫精竭慮”;面對所長的追問,他又一口一個“沒辦法”,什么“又去了一趟辦公室”云云,對所里的事如此盡心,真是“盡職盡責”。

所長問的是報告的審批情況,本來應該三言兩語把情況介紹清楚,可他卻借機表功勞,訴苦勞,無非是要邀功請賞,向領導證明自己乃是“棟梁之材”,似乎領導不重用自己就是“有眼無珠”,

不獎勵自己就是“賞罰不明”。

且不說,他說了半天空話,事卻沒辦成,就是把事辦成了,像這樣邀功請賞,也難免招來領導的不滿。你看,他的表演不但沒有感動所長,反而給對方留下了這樣的印象——這人辦事能力差,還總耍小心眼!因此惹惱了領導,挨了一頓訓不說,提拔的事也泡湯了。他的教訓不可謂不深刻。

可見,領導大多不糊涂,對于下屬的表現往往心里都有一桿秤,該提拔誰,獎賞誰,都不會僅憑哪個人的“自我表功”來決定。如果哪個員工硬要向領導邀功請賞,可就真的是在犯傻了。

其實,對領導來說,他們更注重的是對員工平常的工作狀況,而非某一段時間的觀察;而對員工來說,要想讓領導滿意,

首先應該把工作做到讓自己感到滿意才是。只有通過不斷地提高對自己的要求,使自己的整體素質得到提高,才能為單位做出更大的貢獻。只要好好工作,領導也會心中有數的,沒必要整天惦記著邀功請賞,做無謂的工作。

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,轉載請注明來源,鏈接地址:
https://www.201980.com/lzgushi/zhichang/33389.html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