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

有人試圖占據你的功勞時,該怎么辦?

當你挖空心思想出一個好主意,或者你勤奮工作為公司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時,卻有人試圖把這份功勞據為己有。面對這種情況,該怎么辦?

1.用短信澄清事實。寫條短信,委婉地提醒對方,自己當初隨便提出的想法是怎樣演變到今天這個令人欣喜的樣子。在適當的地方,也可以寫上有關的日期、標題,可以引用任何現存書面證據。在短信的最后要建議進行一次面對面的討論,這能讓你有機會再次含蓄地加強一下你的真正意思:這主意是你想出來的。

2.夸贊挖你功勞的人,然后重申功勞是自己的。要再一次對這位同事的獨一無二的才能和見解大加贊賞。如果著眼于事情的積極面,你的同事也是想方設法要干出最好的工作,而且他對要做的事情也有獨到的看法。但是在稱贊他積極的想法的同時,應明確地重申這些成果是通過自己努力取得的,

功勞是自己的。

3.退出爭奪戰。這似乎不能算是一種很好的方法,但對那些只是有了好的設想、并沒有付諸實施的人來講,這或許是最好的。如果你正要接受一次重要的提升,但要付出大量的時間和精力;或者除了“原則問題”之外其他并無妨礙,而要證明所有權只能使你疲憊不堪……在這些情況下退出爭奪戰顯然是明智之舉,是上策。

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,轉載請注明來源,鏈接地址:
https://www.201980.com/zhupao80/weiren/34067.html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