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

有千年的朝廷,沒有千年的官

有千年的朝廷,沒有千年的官。今朝的正職,明日可能升遷調動或解職下臺,今日的副職也可能明朝登上正職的“交椅”。作為下屬,不僅要服從正職上司的管理和調遣,還要注意學會與副職上司融洽相處。為此必須注意以下幾點:

1.尊重。尊重上司,是下屬必備的素質。不論是對正職還是副職,都須一視同仁。對正職上司熱情有加,關心無微不至;對副職上司卻視同可有可無,粗心大意,最容易引起后者的反感。對副職,別小看一句話一次問好,一杯茶水一支煙,稍有不慎就會得罪人。

2.服從。人不分身份貴賤,官不論職權大小,一律平等相待,服從副職領導要與服從正職相一致。因為副職是對正職負責,也是你頂頭上司正職的“代言人”。所以,對副職分管的工作也不能馬虎草率,對副職交辦的事要“古道熱腸”,盡力而為。以人劃線,站錯了隊,那以后的處境就尷尬而不容樂觀了。

3.支持。副職與正職因職務上的差異,容易出現攀比心理,對下屬產生誤會。因此,要竭力支持副職的工作,切忌“看人下菜”。副職交待的事要愉快接受,按照要求準時完成,不要推三阻四,強調客觀。如果有困難辦不到的,或委托他人,或解釋原因,才不致使人產生輕看慢待的想法。

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,轉載請注明來源,鏈接地址:
https://www.201980.com/lizhi/shenghuo/33387.html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