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

為了更好的生活

第一是要從渴望被愛的狀態中解放出來,學會主動愛別人,先把溫暖送給別人,這樣也許別人才會把溫暖送給你。

不要覺得這樣做不值得,想一下日月星辰、草木萬物、藍天白云、高山流水,是我們愛它們還是它們愛我們?答案是我們愛它們。因為我們愛它們,我們才會對它們產生那么多美好的感情,才會寫出那么多美好的詩歌散文,它們的美麗是因為我們內心的美麗而產生的。當我們愛別人的時候,情況也是一樣的。你的內心產生愛的美麗,別人內心會產生被愛的幸福,大家的感情都變得美麗了,

你的生命就會擁有美麗。

第二是我們要學會無私地愛,因為只有無私的愛,才能保持愛的美麗到永遠。要做到這一點也不難,我們愛藍天白云、高山流水,從來沒有要求它們給我們回報什么,只要我們看到它們,內心就得到了滿足。如果我們把這種態度用于對別人的愛,

那我們得到的滿足和幸福就會多得多。當然,這需要我們具備很高的修養,因為人類的行為和感情遠比藍天白云變化莫測得多。在種種的變化無常中,如果我們還能不被表面的變化所左右,保持一顆愛人之心,就能達到生命的圓滿境界。

只有身體力行,你才知道主動的愛和無私的愛對你的生命有多大的好處。這不是要大家成為圣人,也不是要大家大公無私,而是希望你能夠用正確的方法來成就自己的生命,套用老子的語氣來說,叫作“大私于大愛之中”。

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,轉載請注明來源,鏈接地址:
https://www.201980.com/lizhi/shenghuo/33355.html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