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

同甘共苦才能休戚與共

司馬遷在《史記·汲黯列傳》中講了一個小故事,說的是汲黯官居廷尉時,他家的門檻都被踏破了,高朋滿座。后來丟了官,那些“朋友”個個都不來了,門前簡直可以設網捕麻雀,何等冷清!

再后來,汲黯官復原職,一些中斷來往的昔日“老友”,又想來拜會他,被他憤然拒絕了。他從自身的沉浮中,看清了這些人的“交情”、“交態”,以及他們丑惡、卑劣的靈魂,再也不愿同他們來往了。

如果汲黯一直官運亨通,他是不可能看清這些人的本來面目的。

即使在今天,類似汲黯“朋友”者還大有人在,人們奉送給了這些人一個雅號“狗眼”,這是再恰當不過的了。在職場中,這樣的人也屢見不鮮,需要你具備一雙慧眼去分辨,帶著一顆誠信、寬容的心去透過現象看本質,從而使你在職場之中經受得住考驗,屹立不倒。

人生的發展過程,特別是重大變故,提供了一種不帶任何主觀色彩的自然檢測標準,

因而最能考驗人們之間關系的牢固度。人,形形色色,千差萬別,在錯綜復雜的事物背后,人的本質似乎高深莫測,看來看去都是霧里看花,捉摸不定。

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,轉載請注明來源,鏈接地址:
https://www.201980.com/lizhi/rsganwu/33129.html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