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

對自己的言行負責

在我們日常的工作、生活中,任何小的疏忽都可能導致大的失敗,所以有較強責任感的人不僅能夠得到信任,也為自己的事業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奠定了堅實的人格基礎。對自己的言行負責,是做人的最基本的要求,也是處事的原則。這是因為一個人能對自己的言行負責,就表明他有責任心而且坦誠,所以別人才能信賴你,這也是人的價值的認同。

對自己的言行負責是一個人一生能否有所成就的重要砝碼。尤其是在工作中,如果你能夠對自己的言行負責,你就是可托大事之人;反之,如果你習慣于敷衍塞責、應付了事,

你可能永遠也做不出成績。

一家物貿集團公司準備提拔一位經理,消息傳出去后大家都蠢蠢欲動。在職工大會上,老總說,這次提拔經理,大家可以在近一個月內,展現自己的才華,不管工作年限長短,只要有才華,符合公司的長遠利益,公司都不會拒絕。

聽了這個振奮人心的消息,大家都開始準備大顯身手了。公司里有許多有著顯赫學識背景和優秀工作經歷的人,在述職大會那天衣冠楚楚,舉手投足都是那么自信。然而最后,讓人意想不到的是老總提拔了一個默不作聲的年輕人。

老總把年輕人叫到前面來,對大家說:“當我提出要提拔經理的時候,大家更看重的是這個職位,而不是這個職位上的工作。當我把許多工作交待下去的時候,許多人都表現出了應付的心理。而當我問起能不能完成工作的時候,所有人都說能完成。只有他,一五一十地說明了在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困難、最大限度能完成多少工作,并認真實施。在選拔經理的時候,

我說過要慎重,我看重的不是你的學識和你的才華,而是你是否真正想干工作,在工作中,你所說的每一句話是否本著一個負責任的態度。”

大家很不服氣,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比這個年輕人強一百倍,有人甚至還說他根本無法勝任這個工作。在以后的工作中,大家都拭目以待。

這個年輕人話不多,但是,凡他管理過的倉庫總會井井有條,貨物清單條目清楚。有時,有人故意跑到他負責的地方問一些數據,他總是分毫不差地報出來。有一次,一個也曾對這個經理的位子垂涎的人來到他這里取貨,想故意刁難他一下,就開始問起貨倉的數據來,年輕人依舊對答如流。后來被問到一個特別復雜的數據的時候,這個年輕人答不上來了,

馬上去找記錄。終于抓到了把柄,這個人準備好好嘲笑一下這個年輕人:“聽說你是‘數據諸葛亮’,這么簡單的一個數據就把你難傻了不成?”

這個年輕人看了看他,笑著說:“對于這個數據的基本狀況我是了如指掌的,但是具體的數字我是有些記得不準確了,或者說有些模糊不確定而已。我不想給你報出一個我自己沒有把握的數字,所以我要查一下記錄,而不是像你說的那樣,這樣簡單的一個數據難倒了自己。”

這個人聽了以后由衷地佩服這個年輕人,從此,再也不故意找他的麻煩了。

一個對自己的言行有責任感的人,并不僅僅體現在大是大非面前,更多體現于小事當中。公司與公司之間競爭越來越激烈,

不論是管理者還是員工,只要在工作中有一丁點兒不負責任,都有可能導致整個企業蒙受巨大損失。

在工作中,能夠真正保持對自己的言行負責,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。人們的責任心像一架天平一樣,稍有偏差就會出現不同的結果。

而當天平偏向對自己的言行負責這一邊時,就會獲得他人的信任和尊重。

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,轉載請注明來源,鏈接地址:
https://www.201980.com/lizhi/rensheng/33138.html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