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 » 情感

為什麼你們能共苦卻不能同甘

先說個故事給你聽——

一個老頭有一個非常美麗的女兒,讓很多小夥子夢寐以求,後來,老頭發生了性命之險,一個小夥子救了他;再後來,

老頭在一個偶然的情況下,也救了一個小夥子的命。老頭想在這兩個小夥子之間選擇一個做自己的女婿,你猜,老頭會選誰?

你一定會說,這還用說,當然是那個救了他命的小夥子啦,知恩圖報不說,而且從小夥子能捨身救人來說,說明這人也不錯,不選他選誰?錯!老頭的選擇讓所有人大跌眼鏡,他選擇了那個被自己救下來的小夥子!

為什麼呢?其實如果稍微瞭解一點人性就不難理解——試想:誰願意整天面對一個有恩於自己的人?因為在這個人面前,自己永遠是低一頭的,——誰喜歡這種感覺?而面對一個自己有恩於他的人,那感覺就截然不同了:看看,這個人如果沒有我,早就沒命了——誰不喜歡這種感覺?

其實講完了這個故事,我覺得已經把我要說的這個問題說清楚了——一個女人,跟著一個男人含辛茹苦白手起家,共同奮鬥迎來了今天的幸福生活,自然就會覺得自己功勞大大的,就總是忍不住要賣好:如果沒有我,你哪有今天!或者總是擔心這個男人有一天忘本,

總要忍不住提醒:我那個時候跟著你,什麼都沒有,吃了多少苦!你問問現在那些女孩子,誰願意跟著一個窮光蛋?這樣的話說得多了,男人就會煩了,他就會覺得在這個家裡找不到男人的尊嚴和價值,感覺不到快樂。他就總想躲著你,不喜歡和你呆在一塊兒了。

許多丈夫出軌的女人,都會說這麼一句:明擺著那個狐狸精就是看上他的錢啊,他真是鬼迷心竅了!其實,你想想,你家男人又不是小孩子,他能不知道這一點嗎?可是,那個女人,會笑著溫柔地對他說:親愛的,我真感謝上天,讓我認識你,我才能過上這種無憂無慮的生活,如果沒有你,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呢!聽聽,聽聽,你家男人聽見這話會是什麼感覺!他肯定立馬腰杆挺直了全身都舒展了,肯定會想:即使就是看上我的錢又怎樣!最起碼我和她在一起快樂、輕鬆!這輩子就這麼幾十年,我還不能過幾天輕鬆快樂的日子?

女人哪,成也這張嘴,敗也這張嘴,我倒不是要你向那個“狐狸精”學習去獻媚討好,但是,你最好要大氣一點,

這個大氣怎麼解釋呢?就是說:要麼不付出,如果付出了,就不要老放在嘴上說,如果對方能記得你的好,當然是不錯,如果對方忘恩負義,你也要認了!

因為,當初你付出,是你自己的選擇,沒人逼你,你的付出得到了回報,或者說賠得血本無歸,

這就和做生意一樣樣的,賺了,當然好,賠了,那也只能怪你自己眼光不准,你不能把帳都算到對方頭上,好像對方欠了你似的,誰願意每天和自己的債主生活在一起?那感覺,真是,他還不得一逮著機會就想逃啊?

很多女人,看起來都挺能幹挺聰明,但最後就丟分丟在缺少一點胸懷和魄力,就輸在,付出了,就想要回報,從沒想過,人生就是一場賭博,輸贏都是尋常,你抱著這樣的平常心,沒准贏的機率反倒大了起來,就像一個女人,付出了,但並不覺得自己的付出就是對那個男人多麼大的恩情,從不把這些掛在嘴上,這樣一來,那個男人反倒會覺出你的好,他又不傻,自己會掂量會比較的,最後,還是覺得,呆在你的身邊,最划算。

下一頁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