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

學會對自己的言行負責

在“二戰”剛剛結束的時候,英國曾陷入食用油嚴重匱乏的危機。

于是,英國開始尋找可以開墾的油料種植地,派了幾個政府官員到外面去考察。有一位官員坐飛機視察了當時英國的非洲殖民地——坦噶尼喀,看到大片荒地無人開墾,心想如果用非洲的廉價勞動力把這片荒地開墾出來,種上需要的油料,一定會解決英國的食用油問題。

這名官員沒有經過任何求證,就向政府打了報告,政府也采納了他的建議,投資6000萬美元,要在那里的灌木叢中開墾出上千萬公頃的土地種花生。然而,他們花了很大工夫才開墾出了原計劃十分之一的土地,在開墾的過程中又花掉了巨額成本。

更可怕的是,開墾還破壞了生態平衡。人們在這里試種了幾種作物都不見成效,最后,只好放棄了這片已投資了8000多萬美元的土地。

政府官員的不負責任,讓英國政府付出了沉重的代價,

這正是“差之毫厘,謬以千里”。

缺乏對責任的誠實信守,不僅是對自身責任的一種懈怠,還是對其他人的不負責任。所以,任何一個人都應該對自己的言行負責,這是做人的基本準則,也是一個人起碼的道德準則。

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,轉載請保留鏈接,鏈接地址:
https://www.201980.com/yuanchuang/tmx/33137.html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