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

壓力管控

生活中,來自一方面的壓力會擴展到其他領域,直到你發出“壓力山大”這樣的悲鳴,而此時,這種陰沉的狀態已經遮蓋了真正的問題。

無益的壓力有兩個主要來源:人群和處境。找出到底是誰或什么給你帶來了這種不好的壓力。這樣,你才能發現問題的根源,進而找到解決方法,或者避免它繼續對你造成不好的影響。

事先制訂計劃能在很大程度上減輕你的壓力。想想看,人們(或是你自己)有多少次因為旅行前或做別的事情之前預留的時間不夠充足,導致萬分苦惱、焦慮不堪,又有多少次遇到了意料之外的問題,

可是事后又會覺得明明意外是可以預見的。在頭腦中設想種種情況和遭遇,并思考如何解決,這樣你就會覺得做好萬全準備了。

身體健康、心平氣和是不受壓力影響的必要條件。有規律的練習對減壓會有所幫助,瑜伽、自律訓練、冥想都是很好的選擇,

這些活動都只是在坐姿、控制呼吸等方面做些簡單的調整即可。

把事情說出來比憋在心里更有利于疏解壓力。對于一些人而言,這么做是很自然的,但是你也許需要先創造一個合適的環境。你可以組織家庭聚會,一件件地說出自己的心事,請求大家給予幫助。你可以向他們請教各自的減壓訣竅,把有用的寫下來貼在家里或辦公室,以便隨時參考。

在結束了一天的工作之后,用剩下的幾個小時松弛下來,做一些輕松的事情,比如打幾個輕松的電話,和對方聊一些正面的話題,想想明天要干什么,或者整理整理東西。在進家門之前,給自己幾分鐘時間,默默地沉思一會。

睡眠問題引發的壓力不容易對付,

而且壓力會導致入睡更加困難,因此陷入惡性循環。晚上散步或者做些瑜伽,跟個性活潑的朋友吃頓晚飯,用一本好書或有趣的電影娛樂一下自己,這些方法都能讓你在上床之前保持愉快輕松的心態。

感覺壓力大的時候,緩緩地深吸幾口氣。如果有必要,應該停止當下的工作,尤其是你覺得自己的判斷受到影響時。暫時走開一下,或者用別的事情讓自己忙碌起來,也可以通過適當的休息贏得一點時間。

為了釋放被壓抑的情緒,可以拿起靠墊或枕頭,對它拳打腳踢,大聲喊出心中的煩悶,把你的挫敗和失意全部發泄出來。不想太激烈的話,也可以去做個按摩。幽默也是解壓良藥,家里放幾張一定會讓你開懷大笑的電影DVD。

做一些以前做過的能讓你開心的事情。

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,轉載請注明來源,鏈接地址:
https://www.201980.com/zhupao80/xiushen/33095.html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