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

在別人見不著的地方嚴于律己

有一家跨國銀行招聘理財專員,次子剛自美國負笈歸來,致函應征。

不久,接到來自倫敦總部的電話,定了日期和時間,要和他進行第一輪的電話會談;這一關過了,才能獲得飛往海外進行正式面試的機會。電話會談定于某日10時進行。

當天9時許,我看見他鄭重其事地穿了襯衣、打了領帶,在電話旁邊正襟危坐,忍不住笑了起來,揶揄道:“嘿,電話會談而已,打扮得那么神氣干嗎呀?對方又瞅不見你,犯得著這樣大張旗鼓嗎?”

沒有想到,他竟然正經八百地應道:“媽媽,如果我現在穿著背心和短褲,我的心情必然也是輕松適意的。那么,我說出來的話也許就不夠慎重了。再說,對方是在辦事處給我撥電話的,他衣冠整齊,我又怎么能不給予他應有的尊重呢?”

我很慚愧。在別人見不著的地方嚴于律己,才是最大的自律啊!終于,過五關斬六將,他順利獲得了那份工作。

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,轉載請注明來源,鏈接地址:
https://www.201980.com/zhupao80/liyi/33071.html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