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

狗魚的失敗

俄羅斯淡水河流中有一種狗魚,它們兇狠無比,狡猾異常,更重要的是,它們號稱“大胃王”,每天都要吃肉,而且吃掉的肉大致與體重相當。

狗魚餓了的時候,它們會躲到一個隱蔽的地方,眼睛瞄著四周,當看到小動物游過來后,便會用尾鰭使勁地滑水,然后攪動水底將水攪渾,把自己隱藏起來。

小動物看不清周圍,盲目游動離它有一定距離時,它們就會突然間加速,一口將小動物咬住,然后靠著鋒利牙齒,三口兩口將小動物吃掉,有些吃不完剩下的就掛在牙齒上,留待下次吃。狗魚捕食大抵都這個套路。

狗魚雖然兇殘,但也有可憐的時候。有些漁民經常看到狗魚漂在水面上,被咬的遍體鱗傷,為什么如此兇狠的狗魚會落得這樣一個下場呢?很長時間得不到答案。有人猜測,水域里肯定有狗魚打不過的大魚或是其它水生物,可是,科學已經證實,狗魚就是淡水魚的最強者,

無論是不是魚類,都可能成為它的口中獵物。那么,它們到底是怎么受傷而漂浮在水面上呢?

最終,科學家給出了答案。導致狗魚受傷漂浮在水面上的罪魁禍首正是它的同類。原來,狗魚有些時候竟然會攻擊同類,可被攻擊的同類可不像其它魚類那樣好惹,它們會奮力反擊,結果同是兩條狗魚,實力差不多,最終兩敗俱傷,都漂浮在了水面上。

狗魚本是淡水中的強者,可它們同類互相攻擊,最終導致兩敗俱傷,值得人類深思。生活中,我們應該懂得,傷了最不該傷的人,最終受傷的是自己。

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,轉載請注明來源,鏈接地址:
https://www.201980.com/lzgushi/zhihui/33070.html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