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

北極的冰快化完了

在一片細碎的浮冰中,一只北極熊費力地向前游著。它試圖趴在其中一塊上,但這些浮冰都太小了,無法承受它的重量。它已經不間斷地游動了數十公里,卻找不到一塊能讓自己休息的冰面。

這樣的場面常常被北極科考人員的鏡頭捕捉到,但在更多時候,人們只是在海岸邊找到北極熊的尸體。尸檢結果顯示,這種善于游泳的生物死于溺水。

因為北極的冰川不斷融化,北極熊不得不跋涉更遠的距離尋找食物。至少從本世紀初開始,這個距離已經超過了北極熊體力所能支撐的范圍,它們最終筋疲力盡地溺死在茫茫大海之中。

長達半年的白天與黑夜輪流統治這片北緯66度以北的地域,它包括覆蓋北冰洋的大冰蓋和周圍的凍土帶,包含丹麥、加拿大、俄羅斯、挪威、瑞典、芬蘭、冰島、美國8個國家的部分國土。

根據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(NASA)的觀測數據,

在過去40年里,北極夏季海冰面積減少了近一半,只剩下約350萬平方公里。從事北極氣象研究的美國羅格斯大學氣候學家、美國氣象學會會員珍妮弗·弗朗西斯最新的研究結果則預測,2040年前的某個夏天,北冰洋上的冰層可能完全消失。

“這可能摧毀整個北極的生態系統。”弗朗西斯說,“這會直接導致全球海平面上升,影響全球的生態和氣候系統。”一個無冰的北極帶來的后果,可能是人類難以承受的。

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,轉載請注明來源,鏈接地址:
https://www.201980.com/gushi/new/33083.html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