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

回頭看看

我在香港買了一件御寒的大衣,色如墨,輕暖似羽毛,愛入心坎。然而,第一次穿它出國,便遺失了。

那天,我辦好了去倫敦的登機手續,到食閣用早餐,順手把大衣搭在椅背上。吃飽后,拎起隨身行李,便匆匆趕往閘門。

是上飛機之后才想起的。心想:也許有人路不拾遺呢?然而,回國后查詢,大衣宛若泥牛入海。和女兒談起這事,她說:“媽媽,您站起來時,為什么不回頭看看呢?”

十年前,她負笈英倫前夕,把手機遺落在計程車上,這給即將遠行的她帶來了成籮盈筐的麻煩,成為刻骨銘心的教訓。從那回起,獨自在異鄉生活的她,便不再犯同樣的錯誤了。

她強調:“媽媽,以后記著回頭看一看。”回頭看一看,啊,回頭看一看。當你回頭看時,你會明明白白地看到你所犯的錯誤和你曾有的遺憾。

關鍵是“看”,既已看到,便該立刻糾正、立刻修補。

當你回過頭看時,你也會清清楚楚地看到過去的傷、悲、氣、恨、痛。

關鍵是“過去”,既已過去,便永永遠遠無可挽回、無可彌補了。

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,轉載請注明來源,鏈接地址:
https://www.201980.com/lzgushi/chanli/33072.html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