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搜索 分類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

鍛煉大腦——越早開始,越晚衰老

你是否有過“暫時失憶”的經歷?比如正說著話,突然想不起來該說什么了。你是否擔心父母或自己到了晚年腦力會跟不上?

也許你聽說過“如果不用,等于沒有”。這句話算是一個善意的提醒,讓人的精神保持在活躍的狀態,對于那些精神懈怠的人來說,這也是一種溫和的威脅。

實際上,“大腦不用就會萎縮”的觀點只能算部分正確。雖然人類在幼年時,大腦會進行一次“神經修剪”(清除掉多余的神經連接,以保證有用的連接更加快速通暢),但剩余腦神經的數量還是非常龐大的,因此無需驚慌。

最新的觀點認為:老化過程要經歷兩個階段。首先,50歲左右,大腦開始失去一些創造新連接的能力;再過20年進入第二階段,你會發現大腦在喚起記憶方面出現了問題。

但是這并不意味著大腦的老化過程從50歲才開始。對大腦的照顧越早開始越好,最好的方法是保持活躍狀態,

身體和頭腦兩方面都要鍛煉。

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,轉載請注明來源,鏈接地址:
https://www.201980.com/zhupao80/xiushen/33045.html
推薦給朋友吧!
搜索
喜欢就按个赞吧!!!
点击关闭提示